呆丸
呆丸

【電影】沙贊!眾神之怒

DC超英宇宙所剩無幾的電影,稍嫌幼稚的英雄性格,使得電影劇情有點突兀。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去年初的DC超英電影,在超英題材日暮西山的時刻,這部電影給人一種轉折感,讓下降趨勢再加速的那種轉折。上映時真的是提不太起勁去看,上串流後許久才因為《水行俠失落王國》的上映,想說補充一下DC宇宙的故事,才把這部看完。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看完只覺得,超英題材還是早點結束好了,真的是越來越沒新意與過度模組化。英雄成長永遠脫不了勇氣、挫折、堅強等等的劇情要素,但最初的超英電影,不知道是新鮮感又或是還有發展空間,同樣的事情感覺就是比較豐富,而到後來不斷重複同樣的成長過程,又加上千篇一律的正義必勝,導致劇情進展中的挫敗一點都沒有絕望感,電影中三姊妹用魔杖把神力收回時,我只覺得收就收還廢話一堆,反正等等就會拿回來啦?甚至最後比利犧牲自己,我還曾經有這麼大概一秒的感動,但連這微小的感動都在短短幾分鐘後煙消雲散,這個橋段的安排就只是為了讓神力女超人出來客串一下,那到底意義何在?也不是要扛票房,對故事也沒甚麼承先啟後感,甚至都已經知道這個電影宇宙即將結束了,那還這麼廉價的消費角色只會讓人更不爽而已。

雖然從上一集《沙贊!》以來就是走比較輕鬆的年輕人風格,但一、二集之間總有種腳色顛倒的落差感,第一集時變身前後的心智狀態還算連貫,但第二集,變身前的比利都已經是個會煩惱未來,思考人生的青年了,變身後的沙贊卻仍然像個小屁孩,甚至連身邊的兄弟姊妹都連戲得多,更凸顯沙贊的不協調,使得他的搞笑橋段在電影裡變得非常尷尬。

反派三姊妹的出現也有點莫名其妙,看預告時還以為瑞秋曾格勒與海倫米蘭和劉玉玲是不同陣營的衝突方,但當電影揭曉原來她們是三姊妹時,我卻只覺得:「喔,是喔。」一點驚訝感都沒有。而且能不能先講好到底是要來做甚麼?一下復仇、一下恢復家園、又一下要毀滅人類的,大姊很認真的在執行計畫,二姊一臉想篡位的樣子,小妹的角色感覺想要延續以往類似故事裡最慈悲心腸想要理解人類、促進族群和平共處的傻白甜,但又因為這樣的設定政治不正確而表現得很彆扭;大姊也是就明明重傷,還是可以這麼剛好地撐完整個決戰過程才領便當,這麼為劇情服務的角色安排真的很浪費海倫米蘭這個演員;劉玉玲一副就是為反而反的樣子,沒來由黑化的原因怎麼看都很莫名。

而且第一集令人感到驚喜雀躍的,是最後一家兄弟姊妹齊心變身打敗大反派的過程,結果第二集最後又走回一人獨挑大樑犧牲小我的超老古板走向,編劇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劇情裡一直偷嗆沙贊少了所羅門的智慧,我覺得少了這項特質的根本是編劇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