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讀.書香
一讀.書香

讀書,寫字,手作,養毛也養人。

詩>伊卡洛斯

(编辑过)
神從未插手人的命運

伊卡洛斯

我們來談談光與熱

那些讓人迷戀嚮往的

太陽一般的身體

撫觸不到

或者我們來談談月亮

銀白的阿提米斯掌握著世界的菊

她們擁有治療所有燙傷的

方法

星辰,怎麼能忘記他們?

無法落入海中休息的大小熊與

柏修斯的飛馬上乘坐著安多羅美達

赫拉奶汁滴落

蜿蜒成母親的河流

天空中所有的光芒都是命運

孩子

如同我將成為世上最後的巧匠

如同所有工具在我手下只能俯首

如同我打造出連公牛都不能辨識的雌物型態

如同我創造出翅膀

在所有瀰漫的光前

我想起我好多話還沒有說

像是月光下生長的菊花能治療燙傷

像是每一顆光的故事

像是我未曾告訴過你

稚幼的我拿起第一根釘與槌

那瞬間我看見了

世界

每一槌

每一釘

都通往了世人稱頌的明光

帶領我前往炙熱的歡樂

神從未插手人的命運

因為人會創造自己的

一釘

一槌

一張無與倫比的

蠟的翅膀。

===

一年前寫的詩,一年後再看,想的卻是自己為何寫出了那句「神從未插手人的命運/因為人會創造自己的」。想著我輩的女子們生兒育女,如同伊卡洛斯與他的父親代達洛斯,當代達洛斯舉起自己的槌與釘,敲下第一塊木板時,伊卡洛斯墜落的命運,也已經注定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