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死間行動

二戰總是有拍不完的電影題材。

電影描述的是二戰時期一次成功的情報戰,讓同盟國能夠成功反攻義大利。電影的前半段情節大概在預告時都有點到一些,而結局也早就知道了,所以一開始看電影時覺得稍微有點悶。

導演大概怕前面的鋪陳有點無趣吧,所以幫原本史實中只是稍微提到的女書記員多加了一些戲份。電影劇情在幫屍體創造一段人生經歷,而電影本身也為女書記員創造了一段三角戀情。這樣改編的好壞蠻見仁見智的,不過最大的亮點大概就是能看柯林佛斯演渣男吧,他連演渣男都是這麼文質彬彬,氣宇非凡,我幾乎都要認同他是情有可原了,「幾乎」。

不過對於劇情的平衡上可能不是一件好事。電影在找尋屍體、塑造角色、穿插執行者之間的互動的部分有點太多,導致後續從屍體到了西班牙到最後結局揭曉的步調有點太快,很多片段都變成「你說了算」的一句話帶過,可是中間英國、德國、西班牙三方的勾心鬥角其實很有發展空間,有點可惜,整個電影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貫串全片的旁白搭配得不錯,我很喜歡開頭說得表面上的戰爭與檯面下的戰爭這段,我們往往只注意到表面上的槍林彈雨,卻忽視檯面下的爾虞我詐,但那也是戰爭的一部份,甚至往往是推動整場戰役的主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