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球仔
外球仔

来人间一趟,随便走走!

Day6 - 跑步是我的逃离

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如果你有跑步跑出心流的经验,那一定能理解我在说什么。

在硬化路面跑步时,一旦“熬”过三公里的门槛,会发现五公里、十公里迎刃而解。当身体和呼吸都习惯了这种节奏感之后,脑袋开始放飞,天马行空地去想一些事情。

半小时前困扰自己的工作难题,今天让我气急败坏的事情,最近和朋友家人的矛盾,接下来该干嘛……这些像幻灯片,闪现在我的脑海里,但不会停留太久,思绪纷繁,因为每次都会被迎面而来的风、路边的鸟叫、相视一笑的跑友而打断,让我立刻意识到,此时,现在,我正在跑步这件事情。

它不一定是享受的,但绝对不是痛苦的,我只知道自己要不断地跑,不断地前进。可能只是在体育场绕圈,并没有事实上地跑更远,逃更远,也没有明确的目标,累了就停下。

最后,什么都很难想清楚,只听见自己巨大的呼吸声。

烦恼是什么,此刻不值得我花精力去思考。把它留到一个小时后,就追不上现在正在跑步的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