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球仔
外球仔

来人间一趟,随便走走!

Day4-离开那辆车上

第四天(四月十一日 週四)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是什麼人事物讓你(一度)不敢再觸碰?你選擇與這些人事物共存或遺忘?

这个主题很难,现在的我没有特别惧怕的地方。只能说几年前的自己,应该会有难以承受的情绪角落。

那是在一辆车上。

白色的,车牌尾号34,是不认识的品牌。在这辆车上发生的事,简而言之,是一个中年男子以拍照的名义,进行猥亵的事。紧绷的牛仔裤难以抵抗图谋不轨的手。

在文明城市生活了快20年,第一次碰到这种状况很难做出正确的反应,我并不责怪当时的自己,现在想来也是一种人生经历,面对再文雅有教养的人,也要保持足够的警惕。

我把这段经历告诉过几个亲近的朋友,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报警,因为我不敢,我只有出于本能地远离。

坏人不一定会受到惩罚,但与ta们周旋一定是我受伤害——这种强假设来自于从小观察、甚至体会到的人际关系经验。

近段时间和一位咨询师聊天,她说我过往可能处于【弱者-被欺负-自责-抑郁】的位置怪圈,关键要找出根源跳出怪圈,不然老是被pua。

但我并不这么看,我有自己的流动性和韧性,经历了很多别人看来“伤害”的事情,但我并没有对他人失去信心,依然会把每个认识的人假设为好人,依然认真地恋爱、探索亲密关系。

只不过,我还有空间变得更强大,能在保全自己的前提下帮助其他人。未来一定可以,但现在不着急,

因为这是我的世界,我了解自己成长的节奏,会慢一点,过去的经历慢慢垒高我的阅历和经验。

那辆不再进入的车,也曾载过我一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