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球仔
外球仔

来人间一趟,随便走走!

Day2-灵魂可以起飞

第二天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我小时候就知道,灵魂和身体是可以分开的。

那次是幼儿园午休的夏天,小朋友们都趴在桌子上睡觉,身体的我坐在最后一排。灵魂慢慢腾起,我很清晰看到了这个画面,不知道为什么。我慢慢飘到教室右后方墙角处,像热气球一样,被身后的墙角限制。

我俯视着这个穿粉色衣服的瘦弱小女孩,头发乱糟糟的,一会头向左,一会儿头向右,然后看着手指发呆。

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我为什么一定要成为她呢?我可以选择其他肉身,比如她的同桌一个壮士的男孩,没有人敢欺负他;或者是老师正在轻轻抚摸她脑袋的那个小女孩,白皙可爱,大家都喜欢她。

这个灵感让我激动不已,我想离开,我想去其他人身上体验他们的生活。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作为灵魂无法控制自己的方向和力度,我挣扎了一会,放弃了自己的抛弃计划。依然待在原地。

这时候阳光慢慢洒了进来,照在小孩子们的身上暖洋洋的,裹上一层暖光,小女孩身上也是,在阳光的抚摸下,我有些困意,望着她的背影慢慢模糊。

听到下课铃声,我睁开眼,好开心下节课是书法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