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球仔
外球仔

来人间一趟,随便走走!

Day1 - 上海陕西南路的路边

第一天(四月八日 週一)寫一個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可以是城市、家鄉,異地、去旅行發現到的地方、或者小至一條街道。(你可以使用代號書寫,例如是 A城、B國、C街),輪轉的車站、思考過生命的公園、回去的小路、在地的人、讓你有存在感之處,是什麼讓你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心底?

这个问题让我瞬间回到2019年春天,下雨的上海,我在上海陕西南路路边弄堂台阶的屋檐下躲雨,望着往来的路人发呆。

这里是漂亮闲适的梧桐区,道路两侧都是砖红的精致矮房,梧桐树还没从冬天回过神来,依然是光秃秃的,虽然是雨天,但像加了一层苹果dramatic的滤镜,好像变得更高级,但也更压抑。

路上行走的人不太多,有个提着菜篓子满头银发的老太太,有一位抱着孩子的妈妈,有一个跛脚大叔走过,虽然速度慢但步履坚定,大家都有自己的方向。湿漉漉的雨把我和他们隔开了,我觉得我不属于这里。

我用力拽住我的自控力,才让自己继续留在这里,用相机拍了几张路人。还有25分钟,我继续等待。不知道什么结果等待我。

刷了一会微博,我想我坐在这个台阶上都是一件很魔幻的事情。还有20分钟。

我刚过完24岁生日,本来对生活已经绝望了,我想要离开这个这世界,反正24已经是个很圆满的数字。拿出简历看了看。还有15分钟。

我对过往的经历没有什么不满意的,该爱的,该恨的,都经历过。我不想对工作再有什么期待,免得更大的失望。如果,我说如果,如果能去工作将对我来说是挑战和锻炼,如果我不合适,那我下一步要不要问问她的建议。还有10分钟。

可是,他们为什么要见我呢?我有什么了不得的地方吗?这可是我第一次要去这么正式的场合,去见两个在新闻报道里、讲座里经常见到的人,我该怎么说?该怎么做?还有5分钟。

我撑起伞,往马路对面的小区走去。这家公司在住宅区租了一栋别墅办公。我1个小时前已经踩过点,走过去3分钟,分秒不差,再次见到门口的保安,我冲他讪讪地笑。他没什么表情,低头看自己的手机。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抓紧自己冻僵的手,按门铃,等了15秒,门自动开了,我又等待了30秒,没人,我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降降温。我推门进去,经过狭长的走廊,走进房内,一股上海一楼特有的霉味铺面而来,让我紧张地想呕吐。房间黑乎乎的,没什么自然光。

但我看到那位只在网络上见到的女士,她推开推拉门,这个世界就亮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