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香港 = 章魚肉餅飯

今天與太太在茶檔吃飯,到了茶檔後,太太很快便點了章魚肉餅飯,跟著便與我談起兒時的一些故事 「章魚肉餅飯 及 雲吞麵」是屬於香港的。若這茶檔也有「雲吞麵」,便會好像有了全部的香港。

「香港」在不同的人的心目中,都會有不同的味道及定位,在我的心目中,到底又是甚麼呢?

太太所講的是「香港味道」:



今天下午,在同業的遊戲群中,收到一位行家獲了 Google Play 的 年度 The Best Indie 獎項,香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一個滿載著機會的地方,只要有足夠的努力,便可以獲得世界的認同。

過程中,實在是極開心的一個經歷。優秀的人與及努力向上流的人,大家都一起努力中。


不過,我卻很懷念街邊魚蛋檔,雪糕車,賣雪條的三輪車。懷念的不一定是食物,而是懷念著中小學放學回家的那一段路,與當年同學踢足球打籃球後,買一條雪條在球場上吃;又或者下校巴後,在魚蛋檔買5元的咖喱魚蛋或齋。

現時一串魚蛋可能已要10元五或六粒,超過一元港幣一粒咖喱魚蛋,其實是相當貴,但是就是想有這種的回憶。

最近的心態很奇怪,老是想尋回一些「香港回憶」,可能擔心這些回憶會慢慢失去或者分散至世界各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