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男女大不同 - 媽媽記掛著的東西,與父親記掛著的事情很不一樣

這幾年,確實少了一家人過節日。或者,少了那種一家的感覺。以前的一家人,是我們兩夫婦再加小狗。自從小狗上了天堂後,現時只有夫婦二人,大部份時間都轉為投入於工作之中,其他的事務已越來越忽略及少去接觸。

七夕,是華人的情人節,我們主要的相處娛樂,變成在家煮食及看電視劇。之後,又再投入於工作之中。

其實,現時很多的事務已不用與人交代,主要是做好自己的本份。只想一步一步建立幾個不同的SEN學習平台,只差不斷製作內裡的內容。創作行業最難的地方是「構思」,在壓力下,構思的項目便很「隨意」。不過,若太過放鬆便會很「無所事事」。要在兩者之間取一個平行,便要給自己有放鬆之餘,也要有所計劃。

現時夫婦一起做這些社企的事情,使得我們將很多繁瑣及雜亂的工作「規範化」,每週一二三四五六日固定做不同的事務。連帶各義工及同事也都一樣「規範化」,每週固定一個時間開會,之後分配不同工作,下週再回來匯報及追進度。

經過這一個疫情及暑假實習期,一邊約見一邊舖排,現時一週的固定會議及導師培訓課,加起來已有11個時段。

在七夕的節日中,再看看手上的事務,喔~~~ 自己確實沒有甚麼生活情趣。

反而太太卻能事事平衡,在忙碌工作之餘,仍會想到煮甚麼茶最適合,今天的餸菜怎樣配拾最好。

女生,好像有一個天賦的「多功能關顧」能力,能同時安排多件事情,特別是有孩子的媽媽,不單能做好工作,還能照顧家庭及下一代的一切一切。

最近掃Youtube看到一段影片,是主持人在街頭訪問一些家庭,相當好笑,但也「傷透孩子」心。 哈~

慶幸,我的腦海裡像有一本日曆記事簿,故此問日期不太難到我。我也沒有小孩,故也無法問我「小孩讀幾年級 / 讀那所學校....」,不過,若問我「小狗在那裡剪毛? 看那一間獸醫診所? 他最愛吃的零食叫甚麼名字? 最好的朋友叫甚麼名??? 」 可能,我一時之間也想不起,又或者,根本沒有留意。

但是,改為看電腦型號,高達模型編號........ 可能連記也不用記,直接將訊息「入骨」。

男女大不同,或許,最主要是......... 我們好像長大了,但心境仍像孩子般「掛著自己的事情」。

(噢..........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