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感謝大家,真心的感謝

這一段時間,是我的情緒低潮。回憶中,從未試過像這兩三個月的「低氣壓」。我思前想後,與及嘗試了解自己的情緒問題,得到不少的答案,都是一些不太想面對的答案。我甚至有一刻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

我由第一份的工作至今,很多時候都是在「打逆景球賽」,不是在開荒,就是進入該公司的目的就是救亡。從沒有一次是「打順景球賽」,用盡心機時間,最終扭轉局面。

可是,原來我現時已沒有這種能力;這兩三個月裡,突然信心全失,就算處理一些小事情,也會感到不踏實。我甚至會不斷懷疑自己的能力,以往是清晨六時左右就起床練習或做運動;這一段時間卻縮在被窩裡,要到上班前最後一刻才下床。

原來,當一個人,失去信心時,狀況是這樣。

感恩是,我有信仰,這一段縮在被窩裡,毫無信心的時間;反而是讓我反思自己信仰的時候。我在中學時代認識基督教,第一份的工作是在基督教的媒體機構做事,一直做一直做,統籌過很多大型項目;最終在國際性的大型佈道團,當了香港區的網絡經理;二十年前拿了這一個界別的獎項「基督精兵獎」;也在神學院當過客席教授,教導「網絡事工碩士課」。

我一直回想,這些項目及機會,全都在30歲前做了,為何那時會有信心及胆量去承擔;反而,十多年後的今天,卻失去胆量。

我一直比較,突然發覺一件事情「這與能力無關,而是與神的關係」。

真的,的確是這樣,我好像離開信仰越來越遠,甚至乎,已不覺得手上所有的,都是天父恩典,反而以為是自己應得的經歷。這一段時間,常常回想過去,實在有太多太多不可思議的經歷。若非過去與我一起工作過的朋友,根本不會相信這些事情是全由我去做到。

連我自己也不相信。

過去一個月,我開始學習放下自己,開始用另一種態度去處事。學習凡事先從感恩開始,另外更學習放下得失,回到僕人式的服侍心態。慢慢地,就將原本的「抑鬱」情緒放下了。

過去一個月,我接近是從最原初「信耶穌」時的「決志」、「認信」、「悔改」及「祈禱」,重新再做一遍,重新去確立自己的信仰及價值觀。很感恩,天父一步一步地,重建我的信心,讓我有決心走未來的路。

重新再振作。

這一段時間,我相信網絡的朋友們,可能也感受到我滿滿的「低氣壓」,真的,真的是黑雲滿佈。不過,我實在很感謝大家的留言、點贊及LikeCoin支持。以前,以為這一些LikeCoin是金錢是Price;但是這段時間,我深深感到是Value是珍貴的價值 - 關心與關係。

感謝大家! 真心的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