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您認識XX嗎?...... 她離世了

剛剛收到舊公司同事的 Whatsapp,很久沒通訊,第一句便是「您認識 XX 嗎? 」 我回答「認識啊,不過已有十多年沒聯絡了。」 跟著舊同事的Whatsapp 靜了數分鐘......

這刻,我的心裡已想到 - 難道是離世了嗎?

數分鐘後,舊同事再發來訊息「她離世了!」 我問:「因病離世?」舊同事回答:「應該是。」

離世的舊同事,是我第一次出來工作的公司的同事,都差不多二十年前了,我當年常到她們夫婦的家庭,我教他們電腦操作,他們教我手語。當時我初出茅蘆,而他們已是三十來歲的前輩,縱使是現在,應該也不過是五十多歲,仍很年輕。

收到這一個訊息,其實自己不太懂得回應或反應。到底是有情緒? 還是沒有情緒? 自己也不太能判斷得了。或許,這就是亞氐保加人的一個內心世界。

我自少也覺得自己思想有點怪,所有喜愛的東西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活動,超過兩個人外出,我便感到很不自在。有時甚至超過一個人 (即是獨自一人) 外出,也會感到煩厭。一直以來,都不愛與人相處,甚至覺得「人很可怕」。年紀越大,慢慢在不同的原因 、 職務 或 身份下,慢慢與人接觸多了,也學懂了「跑會」。 但是最開心最舒服的時間,便是週末回到自己的那一個「與世隔絕的小村屋」。

面對剛離世的舊同事,她是我以往絕少絕少到別人家聚餐的一對朋友夫婦。收到消息後,腦中浮出很多的回憶片段,但是...... 為甚麼會沒有情緒起跌? 

剛剛也向朋友留了言:「我會嘗試在安息禮拜那天回香港,盡量出席追思會。」留下這句話的時間,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是循例出席 (我是絕少循例出席喪禮),還是想知道「自己的情緒是否出了問題」,又或者是真心想追悼離世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