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32】量度血壓的最佳時間

我有一個列表記錄自己的血壓情況,當中,我將一些生活習慣列出來,例如,現時開始嘗試晚上11時左右入睡,大約就會於4時左右起床。跟著就會做一些運動,吃早餐,看書等等,之後在8時左右進入工作。

中午會有午休,有時午休也會睡一至兩小時,之後工作至晚上。

如此,我就將自己的量度血壓時間分為六個時段:

  • 早上4時
  • 早上8時
  • 早上11時
  • 下午3時
  • 晚上6時
  • 晚上11時

若時間許可,而我又記得,我就會在那一個時段量血壓,有時看到血壓狀況有好轉,我會嘗試那天不吃藥。

其實,我也不知這些是否好時段,只是覺得配合我的生活習慣,就做一做。

昨晚,太太在看Youtube養生影片時,看到一段最佳量度血壓的時間:

  • 早上 6-7時 - 晨起之後
  • 中午 12時 - 午飯時間
  • 下午 4時 - 工作中最疲倦時間
  • 晚上 10時 - 睡覺前

這些醫師建議時間與我的主要幾個時間很貼近,發覺這樣量度仍是行之有效的做法。只是,我不是勤力用功的學生,很多時間也沒有記錄好。

或許,藉口太多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