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來愈快樂
閱來愈快樂

愛閱讀,愛寫作,愛美食,愛旅遊 最喜歡的一句話:『做就對了』 各位朋友你們好!既來之,則觀之

對科系專業不感興趣卻又被現實套牢??在線求解

平平無奇的一位青年,想要有獨立經濟的能力, 卻不知道未來要找什麼工作..

2023/2/27 創立帳號在晚上EMO發布了第一篇文章,歡迎各位夥伴在留言區互相討論..

以下是我的故事,對於有耐心看完的大佬,請讓我向你們表達感到20萬分的敬意

如果你們願意分享自身經歷,我誠懇傾聽



目前大三下就讀人資相關科系,身旁同學都準備找實習或研究所,剩我還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

我明白在20歲擔心23歲的生活是沒用的,雖然打著思考未來要做什麼的名義,可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浪費在影音視頻上面,不如設定目標,每天老老實實的完成,但問題是我大學畢業真不知道該不該去當人資?

是這樣的,我大一的時候其實對人力資源管理沒興趣,有考慮過轉系,於是我修過法律系、資工系跟各種通識課程來嘗試找到自己學習起來快樂的科目,但都撲了個空,最後又乾脆躺平,有及格就好

到了大二,知道轉系已經太晚了,所以自學嘗試畫畫、攝影、撞球、參加吉他社,遊戲開發(照教學寫一些簡單的遊戲)、去圖書館閱讀讀書方法跟心靈雞湯等等,但大多數時間也是渾渾噩噩,跟著朋友在外面閒晃,又浪費了一年時間

後來在大三上因為覺得浪費太多時間,想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剛好學到遊戲開發的時候被朋友抓去問研究所補習,後來想想覺得工程師薪資不錯就決定考資工吧!

(那時的我實在太天真了,以為寫個Hello world!就可以考研究所)

後來毅然決然考資工所,買了一堆資工所考試書,什麼線性代數,離散數學,計算機組織,資結跟演算法等等,為了洗腦自己能考上頂大資工所,還在房間貼滿勵志語錄,後來過年親戚來的時候還不得一張一張撕掉怕社死XD

但最大的挑戰是,對於一個高中數學學測靠賽猜對三題選擇題幸運拿到均標又非本科系的我來說,不補習想自學資工考上四大資工所實在太難了,備考的每一天起床我都在問自己適不適合算數學?百般掙扎之下我選擇放棄考資工所這條路,因為有一天我看了李永樂老師的直播,他最後結尾說了一句話我現在還記得:『如果讀書是為了仕途,那就失去了學習的目的』,聽到這句話我直接破防,就放棄考資工所了,仔細想想也確實是為了錢才考資工所的,數學連微積分都沒學過的人就想學離散數學根本越級打怪,所以放棄了長達236天的資工自學之路

這下好了,又要尋找新的目標.下一篇再分享我目前的規劃是什麼XD

同樣打拼的戰士們,你們對未來有什麼規劃呢?在討論區與我們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