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
夢雪

這是我的寫作小天地,雖然我不是很會寫

奧運反思:你會讓你的孩子去練體育?

每四年一次的奧運、每四年一次的世足,每次有這種大型體育競賽時,總讓全台灣陷入瘋狂。姑且不論足球,畢竟台灣的排名太低,至少奧運會上每每有國人獲得獎牌,總讓該運動員瞬間成為英雄人物。如果這位運動員又有點顏質又單身的話,更是成為全台矚目的焦點。

但是,奧運以外的時間呢?

會有多少人關心這些默默苦練的運動員?

會有多少家長願意讓自己的孩子以運動當成人生的職業?

會有多少人願意把時間全都用在體育競賽上?

每每一個體育英雄的出現,全台陷入瘋狂之際,心中總是出現這些疑問。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個觀念其實還是深植人心。

父母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努力讀書,找個好工作就好。運動,當作休閒而已。

另外,運動員的生涯也不長,退下來之後該如何規劃?當教練?還是另謀出路?這些恐怕都是奧運光環下,你我看不到的地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