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B's 電子報(試閱):#5 吸引力法則,內觀、氣功和相思湯

前幾篇電子報有提到我今年的目標是「找回身體和心與大腦的連結」,然後今年就開啟了一系列滿特別的旅程,很像是一種「吸引力法則」的感覺,而且發生的事情往往有點超越我邏輯能夠理解的範圍,所以簡單記錄下來。

前幾篇電子報有提到我今年的目標是「找回身體和心與大腦的連結」,然後今年就開啟了一系列滿特別的旅程,很像是一種「吸引力法則」的感覺,而且發生的事情往往有點超越我邏輯能夠理解的範圍,所以簡單記錄下來。

中間會聊到四月去內觀,五月開始去做氣功,六月去喝相思湯(南美洲同樣性質的叫做死藤水),再到七月接觸佛法和能量學的概念(這部分可能篇幅有限不講太多),如果你也有一絲好奇或者興趣的話,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內觀 Vipassana:正道的敲門磚以及終極之道

三月底的時候,已經有了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心,於是毅然決然的請了七天的事假加上連假,總算可以實現五年前的初心,前往內觀中心進行十天與世隔絕的內觀。

老實說在去之前我只有依稀聽朋友說過具體狀況,我並不太清楚內觀是什麼?有位電商老闆李昆霖時常在臉書分享他去內觀的經驗,我只知道這套方法是一套屏除宗教信仰的方法,而且會讓你的內心找回平靜跟快樂,這大概就是我全部的了解。

抱持著一點不安和期待我前往了嘉義的內觀中心,內觀的十天中必須秉持外界一切干擾,手機跟紙筆都禁止也不能與同學說話或者眼神交流,這十天的過程中大多數時的時間就是在廳堂或者房間,練習盤腿打坐以及認真呼吸,晚上會有導師的錄音帶指導觀念和內觀方法。

十天的過程其實看似不動,但心理狀態卻十分的劇烈變動,此處若要鉅細彌遺的描寫未免使篇幅冗長,因此有興趣的人可以私下交流,我此處就盡可能精簡帶過,總而言之在內觀觀察呼吸跟身體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自己越來越平靜,腦中也浮現不少我很執著的痛苦回憶,然後最後我有能力選擇了在心內把這些情緒輕輕放下,在物理層面上用更有愛的方式處理他們,我也感受到我越來越能夠抽離出情緒的波動,找回內在的平靜,我瞭解了這輩子的意義是什麼,是變得快樂和更有愛,是能夠用愛去應對環境變動,過往是「心隨境轉」,但內觀者應當是「境隨心轉」。

整個內觀的學習中沒有宗教的派系,沒有權威,可以批判和質疑,但你感受最深的卻是只有愛,整個過程中哭了好幾次,因為感受到彷如人世中不存在的愛,可能正是這些無私給予到我身上的愛,讓我能夠有能力再次相信愛給予愛。

內觀的好,只有親身體驗才能實證,十天過程中吃好住好不收錢,要報名請至此(發言人披露和利益衝突聲明:我沒有任何回扣):報名連結


死藤水:用物理暴力的方式讓你看見世界的虛實

去年其實就喝過一次相思湯(南美洲同樣性質的叫做死藤水),其實不用出國太遠就有門路可以喝到這個在亞馬遜叢林部落傳統巫醫(薩滿)帶領人們心靈提升的神秘草藥飲料。

去年第一次去內心滿滿的震驚,身體的感受太過強烈我把他形容成「瀕死體驗」,真的怕到不能自己,當下唯一的念頭只有哭著求著,放我離開那個喝下藥效發作的狀態,但當下沒人能到帶你出來只有自己走完等藥效結束,你的時間感會被破壞彷彿被囚禁在永恆的牢籠內(看過黑鏡 White Christmas 嗎?瞭解一下),結束後我感受到一件事情是「活著真好」,喝完以後我發誓再也不來我要好好生活,活著真是幸福的事,能夠好好呼吸感受到陽光、空氣,和水。

今年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又決定再去喝一次,當天很多人都問我你那麼害怕怎麼還會再來一次?我回答:「我也不知道,我只直覺我人生還有些東西要找,這裡可能有線索。」

同樣的具體的歷程在上篇電子報眾神之草二訪我也寫過了,所以我寫一下事後談吧。

我在喝之前許願「打開靈性/感官的眼睛,也看到宇宙/人類的真相。」,事實上結束後我感覺自己的身體的感受能力打開了,我越來越能夠自在地表達情感,身體也越來越自在,有時會隨著環境想要舞動;我也感受認知到原來......我害怕孤單,別人給我的陪伴和愛是多麽美好,脆弱的時候就坦誠的跟別人求助表達情感有多好。

至於「看到宇宙/人類的真相」的部分,我結束當下黑人問號覺得完全沒有回答我,但卻發現在我之後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巧合,幫助我提升自己的靈魂,幫助我變得更快樂,是巧合嗎?我不曉得。

或許整串的時間本來就是錯亂的,在我決定去喝相思湯許下這個願望之前,我就已經在逐漸實現這個願望了,不然我怎麼會去內觀呢?

如果真的有興趣嘗試想要喝相思湯的人,可以私下問我,非誠勿試(可怕每個人不一定,但我感受到可怕是地獄級別的可怕,就是差一點就要死的那種怕)


氣功:與道同行與正法之路

在小巨蛋對面的「涅盤瑜伽」上課,裡面有請外部的老師來開一門課叫做「與道同行」, 因為老師是靈性音樂治療師,所以一開始被吸引只是覺得可以聽音樂療癒身心感覺很神秘,大不了聽聽音樂也覺得很放鬆。

結果被吸引去上課以後,發現老師歌唱得越來越少,我想要聽現場演奏的願望背無情背棄,雖然老師已經連續兩年每天在 Youtube 直播了上面都聽得到,原來老師真的想要教的是佛法,但他用非常有趣跟淺顯易懂的方式去說明。

我越聽越覺得這不就是我在喝死藤水前許下的願望「看到宇宙/人類的真相」,綜合所有宗教、身心靈、科幻小說,或者老高說得外星人事件,我聰明的腦袋瓜馬上就看出了所有東西背後要說得道理本質跟核心都是一樣的:傳遞愛、感受愛,專注在當下

老師為了後續要教我們打坐練心,所以要求學生每天都要練十五到二十分鐘的氣功(站樁採氣),因為當練心的同時會把心打開,若是身體不夠好或者正氣不夠是會接上奇怪的頻率的,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內觀打坐時會有那麼嚴格的規範,因為佛教講得是「戒定慧」,唯有先除雜訊,才能讓心,心定後才能增長智

已經持續每天練習堅持了快一個月,很難想像沒有毅力的我能夠做到,現在每天中午都會自己到公園站樁,但我已經感受到立即的受益,物理層面的就是不再頭痛跟腰痠背痛,精神層面我情緒更好更快樂,比較神秘的是我在站樁時手會自動地轉動劃圓,這跟我四月在喝死藤水第一天體驗過的一樣(詳見上篇電子報),這個行為似乎被稱為「靈動」。


大概這樣,老實說還有很多很有趣的東西限於篇幅無法刊出,比方說開始「佈施」以後發票也開始中獎跟股票賺錢等等,如果有興趣可以直接找我當面或者線上聊聊,這一連串的事件讓過往信仰邏輯主義的我越來越感受到有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又或者稱之為「宇宙的力量」,雖然或許這些就只是我選擇性聚焦在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上吧,但只要覺得變得越來越快樂,感受自己變得越來越好,那又何妨呢?

以上就是第五篇電子報的內容,如果你覺得我寫得東西能夠擴大你的世界觀或者認同,不要忘了按了「訂閱」讓我們的緣分可以延續(訂閱後要去信箱搜尋 Bs 確認訂閱才成功歐),如果你已經訂閱了看完我的電子報有些想法想要跟我交流,非常非常歡迎你用 Email 回信聯絡我,我非常樂於交流或者碰面聊聊分享,謝謝你的閱讀。


> 訂閱電子報點此 (訂閱完要去信箱搜尋 B's 找到信按確認「訂閱」才會成功訂閱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