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求職辛苦談

筆者最近在找新的工作,歡迎大家給筆者建議

最近在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前陣子筆者在業務和家裡工作中來回跑,漸漸的愈感生活的壓力逐漸倍增,開始慢慢負荷不了,而且我心裡很確定,這兩者慢慢開始都不是我理想、喜歡做的事,但每當想起為什麼有人可以同經營好幾間公司,而自己只是做了兩份工作就吃不消,我後來才知道我跟那些夢想成為的人,差別的只是一個願景,差別的不是誰比較忙,而是一個願意為之努力奮鬥的目標,我有沒有想為這個社會建立的目標。

1.其實我曾想過台灣應該建立更好的交通運輸系統,實現台灣人不用開車這件事,之前會有很強烈的這個想法是因為台灣的交通實在是太糟糕了,尤其是在我得知日本一年的車禍案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外國人造成的,日本人自己的車禍案件少得不可思議,當然我認為這跟人文有關,而且台灣交通的問題也不是近年才有,這個問題存在很久了很難解決。

因為這個想法所以曾有很強烈的慾望想進特斯拉這間公司,但無奈英文能力加上專業項目,筆者都未能達到特斯拉的要求,當然筆者也可以選擇繼續精進,讓自己夠格進入這間公司,一切取決於自身,這個願景,這個目標有沒有強烈到我想做這件事。

2.大家也都知道,我本身的興趣是像這樣寫作寫文案,所以我也應徵了很多關於寫文案的工作,甚至是包括活動企劃,公關活動,我也有應徵像是特別助理的工作,希望可以近距離接觸厲害的人工作,這樣我未來想創業的話可以先學到一些知識,邊做邊學。暫且不論錢,我知道自己的興趣在這,而且時自主地去買很多書去精進自己,這算是我早晨睡醒,睜開眼後馬上就想做的事情之一。

3.認真討論錢這件事,這幾次面試下來,竟然有公司因為我的談吐能力及業務經驗,願意開給我月薪四萬加補貼的工作,當然這還要感謝中原大學這響亮的招牌,才讓我在職場具有相對的競爭力,但老實說,我不喜歡不用創造力,不喜歡聽話照做的工作,我希望能有一定自由,因為這樣我才能不斷地培養自己。

看到這裡,各位讀者對我一定也有相對的了解,而且我相信會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應該也都看過我其他文章,這裡是我抒發想法,發揮創意的地方,老實說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情,除了領導他人成為更好的人之外,這裡寫的每一篇文章就是我最驕傲的自我,所以我相信人生的下一站在這裡也可以找到不錯的建議和方向,筆者現在25歲在半年就26了,卻感覺人生總是在做重大的決定,你們也有這樣的想法過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