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只想做我可以決定結果的選擇

選擇前先想好這是哪種選擇

「為這個選擇後悔的那天,不會到來」

取自pinterest

我們一生當中有無數次的選擇,有很多事我們不能決定,我們能做的就只有接受。我們已經做過太多這種選擇時就已經決定結果的選擇了,正是這樣的選擇給人一種生活的無力感,就這樣吧,選擇完就結束了,不,選擇完才是真正的開始。

考高中時,摁,就這間吧,然後開始全盤接受高中的教育。選完大學,摁,差不多這樣吧,我這四年就鑽研這個領域吧,往後的人生應該也用的到,連畢業後幾年的生活都決定好了。這樣的觀念不斷地深植於我們的教育中,我們真的要這樣教育下一代嗎?

高中、大學和工作能給我們的,是我們自己決定的,選了這份工作不代表我只能從事這個領域,我選了這個職位不代表我的晉升只能看公司,有些要累積年資才能晉升的工作更是怪異,我印象中要累積年資的就是我當兵時遇到的班長。我明白有些東西是真的需要累積經驗(像是軍人或老師),但現在那麼多空降主管,經驗真的是這樣看嗎?

取自google

如果我們認為結果在選擇時就結束,那就真的結束了,這類型的思維叫「固定型思維」。反之,認為結果在選擇後才開始的叫「成長型思維」。講述這兩種思維的影片實在太多了,但我們很難在生活中找到這兩種思維的差異,我今天舉的這個例子,就是這兩種思維在生活中的體現之一。

我知道會看我文章的人,有很大部分也是創作者,而我想告訴你們,這是我投入來此與你們相遇的原因,我不後悔選擇做一個創作者,因為這個選擇的結果還沒到來,而這個選擇的結果,是由我們締造的。你是為甚麼而選擇成為一個作家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