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杨安泽创造了历史,种下了未来

2020年2月11日下午4点左右,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当晚的竞选活动中,杨安泽宣布退出2020年总统竞选,发表退选声明。

同时,杨安泽在自己的twitter上发表推文:

推文意思:“我对这场选举感到自豪,谢谢各位让我走了这么远。”

至此,杨安泽正式宣布退出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

他的退出在主流媒体引发少数族裔参选面临困境的热议。

纽约时报指出:“目前,亚裔美国人约占美国总人口的6%,作为一个投票群体还不够大,不能凭自身的力量把一个全国性候选人推向胜利。”

“如果杨安泽是白人,我想他会比布蒂吉格更受欢迎,因为他有独特的想法,”杨安泽的华人支持者张冰对BBC说。

尽管如此,杨安泽的竞选之路走得比许多支持者想像的更远。

BBC指出,杨安泽成功吸引了自由派和保守派的支持,从桑德斯的前支持者到曾经给川普投票的人,都投入了“杨帮”麾下。

两年前杨安泽宣布竞选总统時,他是个毫无政治名气的科技企业家。

而今,他累积了一群昵称为“杨帮”的死忠粉丝,从草根到名流,热情高涨,为推动杨安泽向前迈进每一小步都付出无数艰辛努力。

在参选中,杨安泽提出竞选口号“人道至上”,主张UBI(全民基本收入),每月给每个18至64岁的美国人发放1000元美金,不附带任何条件,以应对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对就业市场带来的冲击。

因为UBI,让杨安泽曾被人讥笑为“派钱哥”,那个发钱的总统候选人。现在,UBI已经成为美国人严肃谈论的话题,并对其他参选者产生了影响。

他宣布推出竞选的消息传来,许多杨帮热泪盈眶,虽然他们对这一天早有心理准备。其实,很多人预测他撑不过去年六月,但是在杨安泽和杨帮的努力下,杨安泽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次又一次有惊无险地站在辩论舞台上。唯有一次没有进入辩论赛,却成为当时最大的新闻,在候选人中涨粉最多。

杨安泽是本次美国总统竞选中少数族裔出现的一匹黑马。

虽然这批黑马没有最终走进白宫,但正如BBC所说:杨安泽创造了历史,成为了第一位具有影响力的亚裔美国总统候选人。

对于杨安泽个人来说,宣布退出竞选是暂时结束,但对于美国华人或者亚裔美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大大向前推进了的新开始。

这个大大向前推进了的新开始,不仅是亚裔参政的新开始,而且是美国政治和经济生活必须而且应当发生改变的新开始。

在退选声明中,杨安泽再次提醒大家:“川普并不是我们所有问题的根源,他是多年来在我们社区中累积的弊病发酵带来的症状。我们必须治愈使他当选的那些积弊,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解决影响民众的实际问题、并提供实际解决问题的解决方案。”

杨安泽指出,因为杨帮的共同努力,他们提出的解决美国民众实际问题的理念和方法已成为一场运动,虽然刚刚开始,却是美国政治的未来,是民主党的未来。

他坚信:“这波浪潮才刚刚开始,并将继续建立和增长,直到我们重写经济规则以服务于民众本身、服务于这个国家的人民。”

甚至,这次运动影响的不止是美国,或许最终浩浩荡荡发展成人类未来世界的潮流。

张冰指出,韩国在考虑UBI,其他国家如新西兰已经在讲以人为本的理念。

杨安泽创造了历史,埋下了未来的种子。

图片来自杨安泽推特,内容节选自退选声明

最后,以张冰回应杨安泽退选的一首诗作为结束,纪念ABC 杨安泽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纪念杨帮们无怨无悔的热诚支持。 

今夜让我们的热泪滚滚流淌吧

张冰, 2/11/2020 

杨帮兄弟姐妹们, 我拉住你的手,

一起欢迎我们凯旋而归的英雄。

从Andrew Who ?成为家喻户晓的杨安泽,

披荆斩棘不左不右向前冲、

UBI MATH 以人为本把美利坚大地唤醒。

杨帮兄弟姐妹们, 我没有忘记你前瞻的炯目

在人们说他没有戏的时候你第一个把他挺.

如今他退了、你我他仍同道而行,

我们自豪地对世人宣告杨安泽已经大赢!

杨帮兄弟姐妹们,今夜让我们的热泪流个不停,

不是悲伤而是胜利的喜悦心情。

谁还愿意再等五十载?

Forever Yang 明朝我们再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