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波士顿疫情笔记74: 开学三宝:口罩、Flu Shot、体检表

2020年8月23日 暴雨 多云 气象万千

开学三宝

在新冠确诊和死亡人数继续飙升的阴影下,在新冠与流感双剑合璧的寒光中,麻州K-12快要开学了。

无论全网课,还是混合课,还是全面授课(目前没听说哪个镇采取这个方式。某些人非不想,不能也),三件东西必须准备:口罩、flu shot(注射流感疫苗)、开学体检表。

麻州的口罩目前供应充足,除了N95。

除了N95口罩市场上看不到,各种各样的布口罩和医用一次性口罩很容易能买到,包括儿童一次性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50个一盒,有的已经从29.99美元降到了14.99,Costco 和home deport等都可买到。CVS单个卖,1.99美元一个(几周前去CVS是这样,不知道有没有改变),若非必须没必要买,太贵。

CDC的关于口罩的指导依然滞后。在市场充足的情况下,他们应该明确指出各种口罩对于新冠病毒过滤的不同,警告人们至少戴有熔喷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而不是布口罩或者纤维遮面物。有的口罩是T-shirt布料做的,宣传口号就是从T-shirt到口罩。有人戴着这样的口罩感觉就安全了,在近距离参加婚礼/葬礼/聚会时,亲密地拥抱、流泪,表达感情。不知道口罩为他们的阳性率上升贡献了几个数字。

有专家已经预警,秋冬流感季和新冠并行,情况会非常严峻。为此,非常有必要打流感疫苗和屯口罩。

我已经乘朋友的东风,团购了成人一次性医用口罩5盒,又从Costco下单买了3盒,从Home deport买了两盒儿童口罩。都是每盒50个。应该够了。

只是某先生工作用的N95口罩面临困境。除了一盒已经开封的,三月份我们全部捐给了波士顿医护。

完全没有预料到美国的疫情没完没了。原以为速战速决,一切很快会恢复正常。但是迄今为止,美国市场上不存在N95口罩,也不存在平时常见的名片洗手液。各种杂牌子不知名的洗手液倒是不少,不合格产品也鱼目混珠。FDA已经公布美国市场上100多种洗手液不合格,含有毒物质。

很多人对美国不能大规模生产和供应N95口罩表示难以置信。二战时的大规模国防生产能力哪里去了?估计福山的眼镜也跌碎了。

朋友从国内带来十几个类似N95的KN95,比一次性医用口罩好些,但跟N95没法比,也就只能平常生活戴了。7月,我从Amazon 买了10个韩国产的类似N95的KF94,39.99美元,还好,准备万一不得不在室内近距离与他人相处时用,也备某先生不时之需。同时,请弟弟给我寄回我在1月份给他寄去的部分N95口罩,做长期抗疫准备。某先生平时用了就扔的N95口罩现在反复用很久,已经快青黄不接。

幸亏中国疫情没有大规模蔓延。武汉之役,虽然惨烈,集全国乃至全球之力,也终于控制住。目前麻州市场上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基本上都是中国产的,有山东的,有湖北的。

而且,如果没有控制住的话,弟弟也不可能把我寄去的N95口罩再寄回来援助我们。他只开封一包,而且几乎没舍得用,平时用的都是一次性医用口罩。

美国不幸有川普。世界庆幸只有一个川普。

口罩顺丰不给邮寄,辗转用EMS终于可寄。从7月8日到8月21日,海上漂了一个半月,终于到达。到了就好。1月份我给弟弟邮寄了两次,有一次迄今没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开学在即,我已经给小朋友注册了远程上课。口罩也备足了。就剩下打流疫苗和开学前体检。

体检我8月初带他们去了附近CVS的便民诊所,说一个小朋友40美元合计80美元,保险不报销,因为那里的医生不是他们的儿科医生。我微笑谢绝了。这算思维僵化、为新冠制造麻烦吧?

打电话给MGH,很快约了时间。问了健康、旅行等一揽子问题后,说各种疫苗都已经按时注射了,如果没有任何不适,要不要来个远程体检?啊呀呀,求之不得。我就是为了两张入学体检表格而已,没必要冒着风险去医院,而他们也没必要冒着风险亲自接待我们呀!我对MGH的体贴细致敬佩的五体投地。

好了,省下80块钱可以考虑买点啥奖励一下自己了……

最后,只剩流感疫苗有待攻克了。听说现在流感疫苗已经到位了。往年我们都是11月份打,今年想提前,不想等到人们被流感和新冠整得人仰马翻的时候去挤。

何况,麻州今年要求所有的在校生,从托儿所、学前班、幼儿园、K-12,到学院和大学里的所有学生,全部一网打尽。远程上课的学生也不例外,统统打流感疫苗。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不知道那些反疫苗的人们会不会高举美国国旗和川普竞选横幅去州政府前抗议。竟然没有不注射流感疫苗的自由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要是新冠疫苗也这样搞法,那还了得?简直国将不国了。说好的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呢?

对此,我对共和党的麻州州长手动点个赞:干得好!

强制口罩令,干得好!在校生全部注射流感疫苗,干得好!期待新冠疫苗也这么干!

不要对那些不懂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何物的人客气。

作为特殊时期的州长,就要勇于担责,向反智主义者说No,不要给他们自由过了火,成为他们自私自利祸害他人和群体的武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