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作品推介:推一篇周詳的寫作企劃

在這兒閱讀過很多文章,也在不同的活動中閱讀過寫作計劃。但寫得如此周詳又貼心的實屬少見。因此,雖然這篇不是小說、詩歌之類的文學作品,我也想在這兒推介一下。

我想介紹的,是 @過路人 的《【關於寫作,我想說的是...】DAY 3》。這篇寫作計劃,是作者告知讀者ta將會在Patreon發表的創作,並呼籲讀者訂閱。

作品清楚列明計劃發表的文章類型,例如「良心食堂日誌」、「抗疫日常點播」、「心靈讀物」、「城市漫遊」等。每個主題都會清楚闡述主題宗旨,發文目標。更窩心的,是每個主題都有試閱文章,讓讀者試讀之後,肯定自己有興趣才決定是否訂閱。

過路人是一名認真書寫的香港作者。在這而引述ta的「良心食堂日誌」的宗旨:「支持同路人的飲食日誌系列,在仍有選擇的範疇,盡個人所能撐黃店,是此欄目的宗旨。」

之所以推介寫作企劃類型的作品,是我自己也想更有計劃地從事寫作。而暫時來說,我自己是寫不出這麼優質的寫作計劃。因此想放在關聯作品,讓我有需要時拿來作參考。另方面,我認為寫作可從生活點滴的敘事與抒情作起點,但要進階則必須超越上述範疇,主動投入有系統的學習過程,或閱讀,或拓寬生活體驗。這些都是每個對自己有要求的寫作人的必經之路。不如大家試試點進關聯作品看看,相信它會是很寶貴的學習素材。當然,若有關心香港的讀者看了以後願意訂閱作者的Patreon,我就更加樂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