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展館珍貴館藏:這次來個實用文系列

樂思除了講知性以外,也很重實用。這次來個移民實用文系列,不過不是肉身移民而是網上移民,是社交平台的移民。

讀到 @阿唯 的《mewe移民攻略》系列,感到非常實用,而且我也認為真正關心社會,不想被言論審查的人(尤其香港人),是時候離開萬惡的臉書,移民到較為保障私隱的社交媒體了。有人在這而發文,「大義凜然」(當然我認為是戇居)地說,要是網民習慣不改,世上不會有樂土。戇居是在於那個作者根本看不見人們要從臉書移民到其他社交平台的真實原因,壓根不是為了逃避網文的霸凌,而是對臉書多年來的諸多作惡忍無可忍。

這個系列的作品已經寫了五篇。第一篇就開宗明義數落臉書八中罪;第二篇和第三篇講述開設個人專頁及個人帳戶技巧;第四篇教導如何關閉不需要的通知;第五篇則涵蓋如何經營社群與專頁。相信讀了這五篇之後,有意移民的人應該得着很多,移民的信心與決心也會大增

網上移民與肉身移民一樣,開始時必須面對舉目無親的孤單與徬徨。但我相信這樣的景況只是暫時。而且在移民之前,作更佳準備,例如通知臉書上的粉絲和好友,鼓勵他們也移民往mewe,你的舉目無親期將會大大縮短。不如大家不要猶疑,坐言起行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