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七日書第一天:寫給我掛念的沙宣道

親愛的沙宣道:

你於我遠不只是一條普通的,在薄扶林道上的一條橫街。你對我十分重要。因為你是我走出舒適圈的第一站。。

我就讀的心光盲人學校,與你的距離,只是公車車程一站路。但小學至初中的我們根本沒機會接觸到你。學校對我們十分保護。平日寄宿時不允許我們課餘時外出。直到高中時,由於我們已經被保送到主流學校接受混合教育,才獲得較多課餘外出的自由。

與你初相識,是因為同學說你這兒有一家好吃的餐廳叫做沙記。其實這是香港大學醫學院的一家學生食堂。初次與你邂逅,就是和同學到沙記吃飯。沙記其實並不是那家食堂的真名,只是同學們隨口編造。我要在一次找那家餐廳迷路時才得知真相。記得那次詢問路人「前往沙記應怎樣走。」那個路人一頭霧水,我也一臉尷尬。

在此之後,我就經常來探望你。其實也是因為我嘴饞,喜愛沙記的雞蛋沙栗、凍奶茶、三文治…。每當學校放假,我便會來探望你,獨自從盲校宿舍步行到沙記。即使在炎炎夏日火傘高張時,即使徒步找你的路上一點遮光設施都沒有。我需要被太陽直曬着,我都要來探望你。因為當我想到透心涼的凍奶茶,給太陽燒灼一會兒似乎也無所謂了。不只一次巧遇盲校音樂老師。他總是問:「又一個人?」

之所以這麼多年後仍然記得你,是我難以忘記第一次自己開口點菜的結結巴巴。但後來卻能非常純屬地向工作人員表達我的要求。餐廳工作人員的樂於助人也令我難忘。後來我考上大學,住在大學宿舍。由於之前經常探望你,前往沙記吃飯的經驗累積,到進入大學讀書時,在宿舍食堂點菜買飯已經不是問題了。

曾經,我很怕踏出舒適圈。但你卻提醒我,原來早在青少年時期,我已經踏出舒適圈了。只不過當時的動力是嘴饞而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