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假如我現在離職

改變,無論是關乎世界抑或關乎個人,其起點始於想像。本篇是我的腦震盪之作,畫出離開上班族行列之後的生活藍圖。

這篇是不折不扣的腦震盪之作。我相信改變始於想像。無論這改變是關乎世界還是關乎個人,想像是一切改變的起始。因此,我想劃下自己脫離上班族一員之後的生活藍圖。

假如現在就離職,我會學做麵包達仁

我和麵包不知為什麼特別投緣。自從2013年自學做麵包起,我就一直無間斷地自己做麵包。一家的早餐就由我包辦了。每個早上能享受到自己親手製作的鬆軟餐包,以滿滿的幸福感開始一天非常不錯。可是畢竟作為上班族,工作連通勤,每星期硬生生就被佔用超過五十小時,做麵包的次數與每次做麵包花的時間也受到侷限。因此只能用速發酵母做些基礎餐包。這樣一來,在技巧上難有突破。

假如我脫離上班族行列,我會有更多時間從最基本做起--運用水果或穀物自己培養酵母,然後用自己培養的酵母製作風味獨特的麵包。我想透過陪伴酵母菌的成長,與酵母菌的互動,來親身感受生命滋養生命的療癒力量。

假如現在就離職,我會更用心寫作

我想,離開上班族行列以後,我會有更多時間書寫。我會用文字記錄自己養酵種做麵包的歷程,分享個中心得。我會走訪更多有創意,有活力,有趣的人,以文字分享他們的故事。我能產出更豐富,更能幫助他人的內容。

假如現在就離職,我會學習做一名推廣閱讀的播客

以視障者身份活了半生,近年有著很強烈的念頭,很想為視障群體多做些事情。

閱讀對一般人而言是輕而易舉的,隨手拿起一本書就能讀。但對視障者而言就得大費周章了。科技的快速發展使視障者能上網閱讀文章,閱讀電子書。我想透過播客節目,介紹自己讀過的好書好文,一方面推廣閱讀,另方面能為視障者多提供一個透過聆聽閱讀的選擇。

結語

去年年初曾寫文言明想從上班族走向斜槓的志向。但去年的我對離職後想做什麼仍然未有確切方向。今年的我迷惘逐漸消退,對於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則更加清晰。這也得感謝自己過去一年不斷的探索、嘗試,以及經歷做自己感興趣事情時的心流狀態。當然,上述事情不一定要等到真正離職才開始做。我會為這個藍圖作最好的準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