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創建「萬分一光源」選集的起心動念

幾乎人人都喜愛光明。一看見光,頓時焦慮變為安心,沮喪變成鼓舞。可是很多人卻沒有注意到,其實自己也是光源。只要願意,自己也能發出應有的光輝。

非常感謝Matters新推出的選集功能。這個功能十分用者友善。直觀的設計使我不用旁人教導自己都能學會使用。現時我已經創建了兩個選集。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兒走走。

在規劃創建選集時,忽然靈光一閃:「不如創建一個叫「萬分一光源」的選集啦!

光,是一樣非常神奇的存在。當人感到焦慮時,一看見光,內心的焦慮能瞬間轉化為安心;當感到沮喪時,一看見光,沮喪也會瞬間轉化為鼓舞。就像我自己,眼見香港的崩壞,眼見國際形勢的混沌,內心的抑鬱和沮喪總是會不知不覺地冒出來。可是每當看見一些人,縱然面對混沌崩壞的局勢,仍然盡一己之力使周遭變得更好,我就受到鼓舞。

大多數人渴望光明,但卻沒有注意到,其實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光源。只要願意,自己也能發出應有的光輝。縱然世情晦暗,當每個一千一萬分的光源全亮,就是破曉來臨之時。

「萬分一光源」這個選集,就是一個光源的收集器。期望在晦暗的世界,把每一分微小的光源收集起來。使更多人看見光。在這個選集,你會看見個體運用自己崗位幫助戰爭難民的故事;你也會看見平凡的小人物走出舒適圈,以自己的生活體現人生各種可能性的故事。日後,我也會透過更多訪談,發掘更多個體在這時代發光的故事。期望這些故事能治癒沮喪,點亮更多光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