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與故事交會了你會…

有故事的人,聽故事並寫故事的人,讀故事的人,透過寫作這個工具,彼此相遇了。改變的種子也透過這些人的連結而不斷發芽生長,直至開花結果。

若你曾經以行動為生命寫下了精彩的故事,你一定渴望分享你的故事吧?因為你知道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去,聽故事的人哪怕只是一句讚美和鼓勵,都能成為你繼續努力為自己人生寫下更多精彩故事的動力。

若你是一名寫作人,當自己的故事差不多寫盡,一定渴望擴闊眼界,聽聽別人的故事,從而看見人生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路可走,而不同的路,風景會很不一樣。看見這麼多不一樣的路途和沿途景緻,你會很渴望透過寫作告訴更多人吧?

若你只是營營役役的大多數的其中一員,每天上下班兩點一線,來回於相同的一條路,時間久了也不免沉悶。你會問,除了有如同一頁書不斷複印的生活以外,我有沒有可能來點不一樣的?閱讀到別人的故事,就像一個每天在同一條路來回的人,偶然一天發現路旁原來有一條小徑,轉進去之後,發現原來還有更多路,更多不同的景緻。然後你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新鮮的地方可去。你可以不再日日如是了。

有故事的人,聽故事並且把故事寫出來的人,讀故事的人不再各自各有如孤島的活著了。把這些人連結起來的橋樑叫做寫作。這是我最近領悟到的,寫作於我的意義。

由於最近正在探索視障人士成為數位遊民的可能性。於是開始發掘視障人士出遊的故事。非常幸運,透過朋友的介紹,我能與三個精彩故事相遇。三位主人公各自有著獨特的出遊經歷。有因學業需要而遠赴外國交流實習的;有被一個新加坡郵輪訓練營找上門的;也有帶着導盲犬,和一個同為視障的拍檔主動出走歷險的。他們不一定是數位遊民,而事實上,三位主角當中,只有帶着導盲犬主動出走的女孩有表明自己想成為數位遊民,並且持續地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即便如此,我相信人一旦見過生活經驗以外的風景,眼界被擴闊了,改變的種子就會被撒到心田,有機會發芽生長。我慶幸能親身與這些故事相遇。我也盼望能透過寫作令更多人與這些故事相遇。不知道對這三位主人公,你們會有什麼問題希望他們解答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