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725: 一次艱辛但寶貴的潛能發掘歷程

上星期,我的視窗作業系統出了問題。整個拆除和重建作業系統的過程非常艱辛,但卻成為我發掘潛能的過程。

習慣日更或隔日更的我,上星期有四天沒更新。並不是沒有靈感,或者太累想休息,而是我的電腦作業系統在上星期一晚上突然出了問題。雖然家裡WIFI連接正常,父母的電腦、手機以及我自己的手機都能正常上網,可我的桌機電腦卻偏偏不能上網。檢查之後發現我的桌機IP說是受保護了,所以不能上網。在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法解鎖之後,只得拆除整個視窗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

可以想像,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更糟糕的,是我平日只懂用,不懂管理系統,因此沒有備份視窗。拆除作業系統重新安裝意味著我會失去很多之前已經安裝好的軟件,在重置視窗之後必須逐一重新安裝。我的幾個加密貨幣錢包,也需要重新安裝插件及導入帳戶才可用了。

就這樣,我用了四個晚上,由拆除和重置視窗,然後逐一裝回失去了的軟件,安裝之後還要校正這些軟件的設定。經過一番苦戰,終於回復正常了。整個過程雖然非常艱辛,但也藉此發掘了自己的潛能。

我向來非常倚賴父親作為我的技術支援。安裝作業系統及其他軟件,管理作業系統等事情,我很多時都會第一時間找她。但畢竟父親年事已高,且也有自己的事情。我必須在這一快多加努力,增進自己的獨立能力。這次拆除和重置作業系統由父親幫忙,但重新安裝其他軟件則由我親自操刀。在過程中,我變得對視窗作業系統的各項功能運用、軟件安裝和設定更加熟手,並且學會了管理系統、備份視窗。相信倘若將來不幸遇到同樣情況,我能更獨立地處理問題。

很多時我們遇到逆境,會感到焦慮沮喪,心裡很多抱怨。但冷靜面對逆境,慢慢地逐一解決問題,走過艱難一段之後,我們會發現之前的艱難原來會令我們變得更強。我們也從中發掘到自己的潛能。就像這次的事情,我也發現自己不但能幫助自己,也可能成為別人的技術支援也未可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