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從今年二月二十四號開始經常聽的歌:《天空之城》大合唱

關心世界大事的人不會不知道,今年二月二十四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

我時常有一種感覺,我的前生很可能是一個活在極權統治下的東歐人。否則,怎會讀到布拉格之春的歷史會忍不住大哭一場;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聞,心情也如五雷轟頂般震撼,並且有一種強烈的使命感:我要幫助烏克蘭人。明明我只是一個遠離東歐的華人,上述的情感與使命感究竟重荷而來呢?

以上想法可能有點迷信。其實我在整個中學階段,即是從中一到預科,都有修讀世界歷史。中七那年讀到二十世紀初極權主義的抬頭。當時邊讀邊覺得非常恐怖。九十年代初蘇聯解體。過往的加盟共和國紛紛獨立。怎知三十年後的今天,有一個妄想恢復蘇聯版圖的狂人領袖,以最粗暴肆血的方式,意圖把一個已經走上民主之路的主權獨立國家拖回極權統治的恐怖深淵。我學到的知識告訴我,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二月廿四號晚,我在靜修時,不斷播放着《天空之城》大合唱。《天空之城》是一個關於善良,關於勇氣的故事。我想透過靜修,把從宇宙得到的善良和勇氣的能量,經由自己的心鄰送給烏克蘭,希望幫助他們贏得這場戰爭,趕走侵略者。這段期間每次靜修,我都有這樣的心願,《天空之城》大合唱也是經常重複播放的歌曲。今天就分享給大家聽聽,看看大家能不能也從歌曲中感受到善良與勇氣的力量呢?

最後必須說明:想達成心願,光靠靜修許願,或者基督宗教的禱告祈求是不足夠的。必須配合有助於達成心願的行動,心願才有望達成。所以呢!關心烏克蘭的朋友,千萬不要只是念力幫助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