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媒體食譜加碼:我成為《端傳媒》付費會員了

(编辑过)

成為讚賞公民之後,發現連帶產生了一個副作用,就是更加容易放棄免費閱讀,更加願意付費支持媒體。

前天付費訂閱了《端傳媒》。一來是因為香港的良心媒體幾乎全面絕跡,要找到有關香港的優質報導與評論已經越來越難。二來《端》確實仍然報導不少香港的時事。我尤其欣賞他們的深度報導。於是,一咬牙就繳付了HK$998,購買了一年會籍。

先說說我為何喜歡《端》喜歡得要一口氣買一年會籍,而且是最貴的那種。《端》的深度報導確實擴闊了我的視野。這幾天以來讀了數篇報導。其中一篇報導《蘋果》、《立場》、《眾》三家媒體倒下之後,記者們的何去何從最能打動和啟發我。當中雖然有人決定轉行,但也有前記者繼續堅持本業。找不到新聞機構的記者工作,也仍然運用自己社交帳戶的一片園地,記錄地方的故事,記錄人的故事。正因為有這些堅持本業的記者存在,令我更有決心朝著發展去中心媒體的方向努力。

除了深度報導以外,《端》還有促進意見交流的園地。例如它的「廣場」就是會員讀者表達觀點的園地;「圓桌」則是討論議題的場域。不過我加入只短短兩天,還未試過這兩個功能。他日體驗過之後可能再令文分享。

加入《端》的最高級別會員,除了能暢通無阻地閱讀站內所有文章以外,還同時享有《華爾街日報》和《當今大馬》的會籍。買一送二以我的「婆仔」算術覺得很划算呢!哈哈!忘記了還有每月一本免費新聞電子書和享有港臺兩地獨立書店買書優惠。以香港人的話來說,就是「抵到爛」!若果大約一千元港幣一年對你來說太貴的話,也可以考慮用我的邀請連結,你會享有折扣優惠,而我也能得到一點回贈,讓我在明年續會時能便宜一點。

https://theinitium.com/subscription/offers/?user_id=4f4e6276-18f2-439a-bc88-919d15e4b33a

生於這個時代,我們需要更多的知識來孵化自己,使自己更有力量。同時,我們更需要實質支持那些不斷產出優質內容的人。使他們能不斷產出孵化我們,有助我們心智不斷成長的養料。

PS:說更願意付費訂閱媒體是成為讚賞公民的副作用,主要是因為我一直沒有辦任何信用卡或金融卡。後來為了想成為讚賞公民,我就辦了一張金融卡。有了金融卡之後,訂閱網媒就更方便了。也是因為這樣,放棄免費閱讀的動機亦越來越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