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的媒體食譜:亂世中由幸仍有樹洞

國安法下的香港,時事類媒體生態已經慘不忍睹。另對我自己而言,因發生在香港的時事,沒有一件不是產生大量負面情緒的。因此,不知不覺間,也產生了新聞疲累。最近我對時事節目的興趣也顯著減少了。

少收看或收聽時事節目並不表示我想變回沉睡的人。而新聞疲累也不應變成常態。但第一要務還是得先恢復自己的心理健康。

最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叫《樹洞香港》的YouTube頻道。其宗旨是要推廣心理學知識,幫助觀眾運用心理學知識解決日常生活和職場難題。主持人Peter是個心理學家。影片以「五分鐘心理學」為標題,處理各類常見的生活問題。既然以「五分鐘心理學」作為標題,可以預見每段影片不會太長,只有十分鐘左右。對於各類議題,Peter都能深入淺出向觀眾介紹相關的心理學理論,也能清楚闡明自己就這些理論的看法。

我已經收看過三套《樹洞香港》的影片,包括對友誼、愛情,以及習慣養成的心理學闡釋。我覺得短短十分鐘的影片非常容易消化,也符合繁忙生活中對知識的需求。以下分享他們最近製作的,以演化心理學解釋愛情現象的短片,我覺得相當有趣呢!


香港人多多支持仍在香港努力經營的媒體。最重要的,就是幫助自己變得內心更加強大,才可走更遠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