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非白

一個寫作者,小說、新詩,還有一些絮語。

【讓愛發電計畫提案】詩集:〈交換日記〉

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從2009年開始學寫詩,到現在終於累積了好一些作品,雖然還差一部分,但40首詩和繪師朋友以圖文交換日記的構想已經達成大半。

因為我的日記都是記錄生活所感,希望配上因為看到我的詩而心有所感的插圖,因此和朋友繪師Charlotte S.合作。

這是我們精心準備的作品,目前放在Matters上的詩,幾乎都是挑選出來的40首之一。

雖然對自費出版的費用有心理準備,但各方好心人士幫助下,目前委託封面設計師、繪師朋友的稿費(因為由我這邊發案)是三萬台幣整,目前初步預計詩集在十二月的CWT場次付梓銷售。

這本詩集因為有有大量插圖,預計以精裝裝幀,封面以黑白色設計為主調,希望有燙銀或使用藝術紙+白墨,這樣勢必費用會稍微高一些,不走輸出,走開版印刷至少要300本,一本預計印刷成本100元,暫定印刷預算三萬台幣。

場次上銷售數量有限,因此大部分的存書預計走白象出版鋪貨,這部分詢問到價格,預算抓在一萬台幣內。

如果能夠獲得讓愛發電,「百萬LikeCoin支持優質創作」的經費不無小補,懇請各位喜歡我的詩,或者喜歡Charlotte S.插圖的朋友予以支持。

刊物名稱:交換日記

作者名稱:張純禕(出詩集時預計使用本名) 繪者:Charlotte S.

作稿尺寸/成書尺寸:210mm*210mm(正方形,打算做硬殼精裝)

翻閱方向:橫書左翻

以下附上目前可提供的六首詩文和圖。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
2016-5-3

我告訴你我的憤怒

對於整個世界的社會的明日的

選擇並不太多

隨手拾取數個案例告訴你

比如頂樓加蓋多麽炎熱又違反法律

但是我只能留在這裡

給我一斗水救命

或來乾貨店找我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


需要更加內化的

自省的憤怒

於是我描述形狀

包含燃燒自己的油脂香氣

霹哩啪啦的聲音

帶你飛快觸火焰你不會燙傷

最後你說:

還好消防隊很快就來了

為什麼要阻塞防火巷呢?

要擺攤賣早點呀

我的早餐車搬不上頂樓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


那些憤怒搜集起來

並不能依靠怒氣值開大招

比如召來海水

比如行雨

它們只會漸漸轉化成

外層烤焦的憤怒餅乾殼包裹

自卑害怕奶油內餡

不可確定的未來

有時候甚至會忘記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沒有未來


睡眠不足就做豆腐

〈睡眠不足就做豆腐〉
2016-3-25

沒有睡飽的人腦袋被捅了

一個洞

窟窿通往宇宙

可惜信號不通

豆腐腦灑了一地

還沒加香菜和油蔥


據說咖啡因和糖份

可以當作燃油

一邊飛一邊漏

回神到了小王子沒去過的星球

剩下的糖被搜刮走

甜豆花佐咖啡凍的潮流

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通往


稀裏糊塗的一天後

昨日做了什麼

賣了一天豆腐

空擔子回家的美夢

棗已經抗議很多次了

〈棗已經抗議很多次了〉
2016-1-17

偶而冬天想吃冰

僅限吃

更熟悉的

磅蛋糕麵粉奶油糖蛋都一磅

布朗尼由低筋麵粉奶油砂糖雞蛋咖啡酒巧克力核桃

重乳酪砂糖雞蛋酸奶油奶油乳酪低筋麵粉檸檬香草精

由興趣組成


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

成為有錢人途徑有兩個職業

某人想成為有錢的成功人士

他肯定是醫生或冰店老闆

(大概沒那麼必然)


寧願細細吃下一本食譜

一本詩集或

一本小說

才不會吃壞肚子

請不要囫圇吞棗

棗已經抗議很多次了


自我負重

〈自我負重〉
2020-03-26

時光都用在

羨慕貓被喜愛

嫉妒貓被捧在手心

恨自己沒有漂亮的毛色

用盡所有力氣


最先沒有水

在綠洲喝太多水擔心浮腫

膚色太蒼白

曬太陽又覺得黑


已經走不動了

每一步腳印深深

還再增加的負重

一包一包又一包的沙袋

彷彿要扛起整座沙漠


那為什麼愛不上

自己,連照鏡子都不願意

漠視水的倒影


思想的成熟

〈思想的成熟〉
2017-07-29

是在運轉的

冷氣機

火車車頭

飛機翅膀

在捷運車廂游泳

腦袋長腳在走


走往遠方

赴約

一場沒有回頭路的旅程

直直走,走走走

大手牽小手


搭上飛機了沒有

航班班表

取消延誤登機門變更

要起飛了

請繫好安全帶


不摸魚不重要

〈不摸魚不重要〉

2017-11-13


雨傘不重要

屋簷不重要

淋濕了穿外套保暖不重要

為什麼下雨重要


因為烏雲堆積

總會落雨

包括物理規定水會蒸發

遇冷空氣凝結

承受不了重量就只剩墜落的選項

然後雨滴在柏油路上形成正圓

一點又一點


匯集的小水流流向凹陷

是什麼樣的凹陷不重要

水溝對馬路重要

河流對魚重要

雨天對心情重要

心情對出勤重要

不摸魚不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