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遥远的端午


今天跟我妈视频,我妈问,你那里过端午节不?我说,不过,这里基本不过咱们中国的节,过的都是西方的节。我妈听了很失望,说,哦。

每年过节前一天,我和姐姐她们都要回村里给爸妈拜节。我已经缺席好几年了。姐姐经常说,老头老太太想你了。如果不是姐姐们都在老家,能经常回去看爸妈,我大概会更牵肠挂肚吧。

上周我弟在朋友圈发了张粽子的图片,我一看就知道是我妈包的。是不是很神奇?粽子看起来不都差不多吗?我居然认得出我妈包的粽子。对我来说,这一点也不神奇,很正常。我妈包粽子小不了,虽然在我们的要求下,已经小了很多,但是还是比别人家的大一点。而且她怕煮的时候散了,扎的特别特别紧,煮完的粽子有点像腰带勒得过紧的小胖子。

其实,在国外我们自己还是会过咱们中国人的节日的,但是端午节我没法过,我不会包粽子。以前跟我妈学过,学了几分钟,不得要领,觉得反正也不必须得学会,就不再学了。那时候哪里知道会待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这么久呢?

每逢佳节倍思亲。大概父母思儿女比儿女思父母更多些吧。无论哪一代,父母对回家的儿女最直接的爱和关心都体现在做吃的上了吧。我们每次回去,我妈都忙着给我们做吃的。只要是我们说想吃,她就必定准备好食材,做一大堆,让我们吃个够。知道我们喜欢喝清炖的鸭子,每年都养十多二十只鸭子。

上一次吃老妈做的菜是四年前,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