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疯狂的野草


夏天的时候最怕渥太华下雨,因为一下野草就疯长。今年我后院菜地维持得不错,因为种菜之前就把菜地里的土扒了两次,把草根都扒拉出来了,而且地里的土晒了10来天,所以菜地里基本没有什么杂草。


干净没什么杂草的菜地,一眼望去,极尽舒适。特别是在阳光明媚的清晨,走到后院,听着鸟鸣,看着阳光透过树梢洒下来,整个后院,光阴交错,绿意盎然,忍不住拿起手机就拍照(如图一),闲暇的时候时常拿出来看看。


但野草是没那么容易屈服 的。菜地长不了,房子侧边只要一下雨就疯长。疯到什么地步呢?我们家房子左边是铺了石子儿的。在国外,人们为了防杂草,无论是铺石子儿还是铺砖头,都会挖深一点,在下面铺上一层防草布再铺上石子儿或砖头。


以前的房东是这样做的。但是还是挡不住疯狂的野草。自从我们搬来,这左边一到夏天就被野草覆盖了。五月底六月初的时候,我们把铺了石头的这边,但凡能见到的草都拔干净了,如上面图三那么干净。然后就一直没再去那侧看,直到上周三,六月十五号,想着周四收垃圾日,如果有草就拔一下。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天!又长了一堆啊,而且又高又大还有刺儿!


上面图二是我已经用铲子挖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的照片。图三是当时挖完野草之后拍的照片。但实际上也还只是拍到屋侧三分之二的长度。


感觉这渥太华的野草遇到雨不是一般的疯狂,野草界的天花板呢。家周围不敢随便用除草剂,除了认命乖乖地见到就挖或拔我也没别的办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