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加拿大国庆日放烟花


渥太华一年中只有国庆日这一天会全市放烟花,其它时间是禁止放的。今年渥太华一共有12个社区公园晚上十点开始放烟花,这属于官方行为。个人今天也可以放烟花,但是要在私人领域放。


我们离我们区放烟花的公园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所以晚上从市中心回来后,赶紧洗澡,洗完和老大散步过去看。


我们九点回来的时候天还是亮的,我还去后院给几种叶菜浇了一下水再进屋洗澡,洗完澡出门九点四十多了,天黑了。


因为疫情,2020和2021两年没有举行活动。最近一次放烟花是2019年国庆日。也许是憋太久了,今天到哪都满是人。我们从家里走去公园看烟花的路上,整个小区周边马路全部停满了车,密密麻麻,我一路走过去,所见就有好几百辆。


我以为烟花是在公园足球场放,原来是在小轮车赛场(BMX)。想想也是,昨天公园足球场那边就已经开始国庆预热,嘉年华游乐场都搬来了,还有各种卖食物的食品车也进驻了,怎么可能在那里放烟花呢。BXM空荡无人才是安全的。


感谢换了的新手机,居然让我这个不会拍照的人在晚上拍到了几张很美的烟花照片。可惜今年的烟花只放了15分钟。记得2019年的时候放得我都要焦躁了,因为时间太久了,社区公园放了私人放,到十二点都没消停,小孩被吵得根本睡不着。


看着拍下的那些照片,真的是火树银花啊!想想疫情两年多了,出门还是要戴口罩,多希望我们的生活能早日回到这烟花般的美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