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第一次种黄瓜,没见过世面的我惊到了

6月9日照片
6月16日照片
6月17日照片
6月18日照片
6月19日照片
6月20日照片
6月21日照片
6月22日照片


这段时间,我们晚饭后雷打不动要做的事就是去后院看黄瓜。刚开始只是我一个人去看,渐渐的两个孩子也每天跟着看。小肥崽更搞笑,最近两天看我吃完饭,他自己饭都没吃完,乘我还没起身,抢功似的跑去先看一阵再美滋滋地回来吃饭。


为什么我们会沉迷于看黄瓜?是长了很多黄瓜吗?


渥太华今年这破天气怎么可能就长了很多黄瓜!咱们只有一根黄瓜。天天去看是因为长势太惊人了,一天一个样。没见过世面的我们惊呆了,像是在见证奇迹一样。而且每天拍照留念!从6月9日开始拍第一张,那时候黄瓜还没小肥崽小拇指大,到6月22日已经可以吃了。。


从6月9日到6月22日这期间渥太华下了差不多一周的雨,这是低温比较多的情况下的长势,要是温度稳定在20度以上,从开花到收获可能最多一周就可以了。这生长速度惊不惊人?!


其实最早的时候我是不想种黄瓜的,因为有个朋友去年种了,说有黄瓜甲虫,每天要抓。我不想抓虫,所以不想种。但是架不住朋友们的热情,一个送了一颗室内育好的老大一颗顶花带刺的黄瓜,一个送了两颗不知啥品种的黄瓜。还有一个最早送来的苗我没养好,全翘辫子了。她自己的也翘了。她不死心,再育苗,又送来。


结果不想种黄瓜的我现在种着六颗黄瓜!


看天气预报渥太华接下来晚上温度会在14度左右,白天在27度左右,有些天甚至会到31度。种了六颗黄瓜的我不久要做黄瓜的富翁了。好期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