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互相偷窥的邻居和我们


这里大多数房子前后院都有邻居。我们家后院对着一条马路,所以只有左右两边的邻居能看见我们后院。当然,我也只能看见左右两边邻居的后院。

我们和邻居们后院之间有fence隔开。fence快两米高了,所以站在后院看不见彼此。但是我们三家靠近后门都做了deck,所以站在deck上的时候还是能看到彼此后院部分地方的。

我们右边邻居家后院做了个泳池,一到夏天他们家和亲戚就经常在后院游泳。这家男女主人都比较内敛,很少跟我们打交道,也没见他们跟周边邻居打交道。

这里重点要讲的是我们左边的邻居。左边邻居是一对夫妻,没见他们有子女。但是两夫妻,尤其是女主人性格爽朗,几乎每周都有朋友来他们家聚会。

我们跟左边邻居平常也没什么交往。就是在前门碰到的时候打个招呼而已。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但是各个民族基本都跟自己族裔玩。大概是因为文化的不同,很难走进彼此。

我们刚搬来的时候,左边邻居就在种菜。他们弄了一块菜床,每到六月份就把那块菜床围好,在里面种上西红柿,辣椒或香菜。有年还种了豆角。那块一小块地,种那么多东西,而且豆角还只是用一根杆子让它爬,收获可想而知。

以上都是我在二楼窗户偷窥看来的。之所以在二楼偷窥是因为一楼看不到那块地全部呀,当然也因为好奇,想知道他们种什么,种得怎么样。因为我喜欢种菜啊。

你以为只有我偷窥他们?怎么可能?!他们也偷窥我们后院的!

我们去年把后院草地挖了种菜。那段时间可累了,挖完菜地整土,整完土弄菜苗,移菜苗。每天晚饭后还要带小肥崽出去遛遛,遛回来后继续弄菜地。时不时地出门就看见左边邻居两夫妻。女主人每次看到我们都笑着打招呼,打招呼之后似乎有话要说但又没有说。

直到有一天,我们在后院门口遇见,我又给了他们一些生菜。女主人说,你最近在弄菜地啊?要做很多工作!很辛苦吧!你菜种得比我们的好。我老公说他要更努力才能行。

哈哈,原来他们也偷窥我菜地还讨论这事啊。那他们偷窥我菜地的时间还挺长的,因为我菜地一段时间一个样,经常有丰收。我一点也不反感这种偷窥,其实就是互相关注对方种菜。其它事我们都不会特意去偷看或关注的。

最近两天,左边邻居居然也挖了一片草地,也把挖的草皮扔到对着马路那边的后院外。我跟老大偷偷在自己家看,觉得应该是在弄一块新菜地。

不知为什么,看到这场面,我心里还挺开心的,甚至有股想送他们一点生菜苗的冲动。哎,我这颗为种菜八卦的心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