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一年一度的排骨节






渥太华一年一度的排骨节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先是在巴哈文地区,然后是在卡纳塔地区,接着是市中心,再接下来我就不知道去哪里了,因为没再关注。总之是要把整个渥太华几个地区举行个遍才会结束。

排骨节是从五月长周末那个周在巴哈文的一个大公园开始举行的。渥太华有史以来破坏力最大的飓风和雷暴就发生在那个长周末的周六。周日我带孩子慕名而去。很多人或开车或走路去买排骨,有些买了带回家吃,有些干脆在公园吃。

看着那竖着的牌子也很有意思,都说自己家是最好的排骨。把获奖年份什么的都打上去了。不过看到上面插的居然还有美国旗帜我倒是挺惊讶的。朋友说,可能有美国商家也加入了,所以有美国旗帜。

排骨烤得不错,酱也调得好吃,一盒30刀价格比在有些餐馆买还是有点贵。但想想一年也就一次,而且头顶蓝天白云,呼吸着户外的新鲜空气,场地一边排放了一大堆餐桌椅,可以边坐着吃边欣赏乐队唱歌表演,还是值得的。

唯一不方便的是,这活动只收现金。国外大多数时候用卡或信用卡,很少用现金。商家为了赚钱也是考虑极其周到,搞了台取款机在那。

不过排骨节最吸引孩子的还是取款机旁的冰激凌车。这年头还有冰激凌车,而且生意相当好。平时冰激凌车也会在社区开来开去,车里响的音乐跟《小猪佩奇》里的一模一样。孩子们只要听到这音乐,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路上,拉着父母就往音乐传来的方向跑。因为冰激凌车的冰激凌确实比超市买的好吃,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