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人性


我一直对一人性感兴趣,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同样的事,有些人是这样的反应或做法,而另一些人是那样的反应或做法。

在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就觉得人自私是可以的。我不会去谴责别人的自私,因为除了自己,谁能保证别人一定会为你想,父母吗,子女吗?都不一定吧。所以,自私是可以的,有时候也是应该的。但是自私过头,或极度自私的人,最好还是跟他保持距离。否则,与这种人在一起,要么自己伤神,要么被逼成奉献型的人。于你而言,这绝对不是好事。

我也对自己的人性感兴趣。为什么有时候我很豁达,有时候我又很计较,甚至小家子气。对不同的人,因为他对我的不同,所以我对他便不同。如果他愿意花时间懂我、爱我、敬我,我必然也会心甘情愿懂他、爱他、敬他。若他心里更多的是他自己,我必然也会慢慢关上心门,视他如一般陌生人。

这世上有些人很善良。我见过大多数的善良的人原生家庭都跟不幸福的家庭大不相同。有一个朋友,比我年长一些。妈妈因为医生错误的治疗方式突然去世。主治医生心生愧疚且害怕耽误前程,私下找到他们,寻求原谅。他们兄妹商量过后,决定不追究医生的责任,也不要赔偿。几兄妹在清理妈妈身后事物时发现妈妈以前写的遗嘱,遗嘱里说家里房子和钱财兄妹平分。三个哥哥商量之后,一致决定父母留下的县城的一栋三层的居住楼给最小的妹妹。我的朋友就是这个妹妹。

还有一个我不怎么熟悉的朋友,跟我上面提到的这个朋友是好朋友。有个同事生小孩,这个同事和她老公的家人都没能帮忙,所以她们两个主动到医院照顾这个同事。

我很仰慕这样的人!但是我做不到像他们那样去照顾不熟悉的人!即使是同事!熟悉的朋友可以。我做过类似的事。只是我主要是陪伴,因为我不大会干活。

对他人善的人,大概对自己也善。

对自己狠的人,大概对别人更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