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菜地最新进程





上周高温,很多人把室内的苗拿出去晒,结果晒伤了。我的也伤了,但发现的早,后面上午便不搬出去晒了,只晒下午四点之后的太阳。

小白菜,油麦菜和生菜都长起来了,虽然不是很大,但符合我移苗的标准。图二中间两块菜地里就是前天和昨天移栽的叶菜苗。估计这世上也就只有我会把这么小的苗移栽!

前天看到天气预报说昨天下雨,所以前晚聚餐回来赶紧把这些叶菜苗移栽了,结果昨天上午出大太阳,吓得我给菜苗浇了两次水,好在下午三点后终于下起了暴雨。这雨下得好,菜苗得以顺利缓苗,屋侧的雨水桶也满了。

朋友上周给送来紫色豆角和云豆角,以及不爬藤的矮生豆角。这两日开始陆续出芽了。今天上午把爬藤架搭起来,用国内买的钢扣扣好。虽然搭得歪歪扭扭,不怎么好看,但终究是搭好了,我尽力了。

昨天忍不住把空心菜下地了,好像这周有两三天低温,希望不至于冻出问题吧。空心菜可是我这次重点培育的对象,虽然还准备了第二批,但是真因为冷而没了那也很让人伤心的。

虽然没有完全到夏天,但是后院蚊子已经很多了。我仗着自己不怎么出汗,气味不重,蚊子不大会咬我,即使天快黑了也毫不畏惧地去后院看菜或干活,结果终究被蚊子发红包了,手上好几个,现在痒着呢。以后得吸取教训,悠着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