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被忘却了么?



今天坐在电脑前,看到日期5月12号。突然想起来,这难道不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日子吗?为什么打开朋友圈没有任何人说起这事呢?是我朋友圈太小,还是人们已经逐渐开始忘却不再纪念了?


这是好事吗?


好多年没回国内,什么都只能从朋友圈或其它平台看。这次一点关于汶川大地震纪念的话题都没刷到着实让我惊讶。但愿是我圈子太窄的原因。


在国外待久了,会发现这里的人,尤其是学校,每年固定安排或举行着一些活动,从不因为办过而不重视。每天固定听国歌。pink shirt day,pajama day,各种节日、纪念日,相同的故事每年讲,值得纪念的人每年纪念。


生活有时候像盛开的花儿一样,美好又灿烂,但是这灿烂,难道不是从过去来的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