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逛二手店Value Village


以前住在美国森林里的时候,附近有个二手店。自从知道这个二手店以后,几乎每天要去逛逛。后来搬到渥太华,第一件事就是找二手店。逛二手店的乐趣,不一定是要买,而是看到许多我们平时想也想不到的有趣物件。

二手店,顾名思义,就是别人用过的旧东西通过捐赠或回收汇聚到一个店里,经过消毒整理之后拿出来卖。亲身经历,美国二手店的东西比加拿大二手店东西新且便宜。

比如,我以前经常去的那家美国二手店的书,精装1.2刀一本,平装6毛9一本,无论书的厚薄和价格,统一这个价。在渥太华,二手书原价高,你再买的价格就高,最低2.99或3.99,最高超过5.99,但是买4本可以免费得一本。

美国和加拿大当地人都喜欢逛二手店。这跟有没有钱不一定有关系,有时候纯粹是因为淘的乐趣。记得去年疫情我有次去二手店,因为店内控制人数,队伍排了二十多米长。

昨天晚饭后没事,我又去了二手店。我去的这个二手店叫Value Village 。看到了不少好玩好看的精致小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