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细数这些年来坚持了的事情

(编辑过)
蚂蚁森林种树成就
支付宝捐步
微信捐步


我做事容易半途而废,很多事都如此。这是一个坏毛病,但是没有办法完全改正。因为有些事做着做着发现没有意义,自然就慢慢放弃了。还有些事虽然本身有意思或有意义,但是自己没有毅力,也放弃了。可另外有些事情,本身很有意义,或者我自己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尽力坚持了下来。

第一件,蚂蚁森林种树。在2018年的时候,我偶然发现支付宝有个蚂蚁森林,当低碳行为攒够一定能量时可以申请种树。然后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到目前为止我一共种下了21棵树,但只有几棵是大树,其它都是小树。我还得努力,争取多种大树。

第二件,运动捐步。我是在2017年开始在支付宝捐步的。刚开始是每天达到5000步且公益金还有限额的前提下才可以捐出步数,具体捐出多少随机。在2017年和 2018年我没能每天坚持。主要是因为当我达到5000步数的时候,往往到下午或晚上了,没有公益金额度了。后来1000就可以申请捐步,便一天天坚持了下来。2019年我发现微信也有运动捐步,但是起点很高,要10000步才能捐。从那时起,当我有一万步时就在支付宝和微信两个平台捐。最近微信捐步起点降低到了6000步,更容易捐了。

第三件,陪孩子长大。这是这些年来我真正最大的坚持。放弃工作陪孩子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刚开始我只是请假,打算最多一两年就回去工作。然而,最终我选择了离职。做出这个决定是为每天我可以从容地在接送他的路上好好聊天,为每天饭后能带他出去和小朋友尽情地玩耍,也为可以全心陪他度过每一个快乐或艰难的时期。从我的个人发展上来说,这也许是不值得的。因为其实无论在西方还是国内,全职妈妈的处境都谈不上美好,虽然国外比国内好一些。但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他需要一个沉浸式陪伴的人。童年往往决定着一生。既然生下来就尽力对他负责,给他最好的。好在北美是个终生学习不看年龄的社会,等他再大一些,我可以重新开始。我能够想象,重新开始到时候肯定会是个大的挑战,但谁又能说它不是个机遇呢?

今年开始,我又增加了一件坚持的事,就是日更文章。到目前为止,我做到了每天日更。日更的这段时间里,收获了不少写文和看文的朋友。我非常开心。我会继续坚持每天写,希望能与朋友们一起写到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