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春光无限好,可一到渥太华就绕道跑了啊


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加拿大,我居住过的地方都可以说是好山好水,但也好寂寞啊。尤其是对于在家里带孩子的我。所以得给自己找点事干。在美国的时候还好,那地方跟我家乡气候差不多,每天可以出去走走。而在渥太华,有半年不是刮风就是下雪或者又刮风又下雪,怕冷的我待在家里根本不想出门。从去年开始,好不容易培养了个种菜的爱好,可是冬天太长,种菜的时间生生被压缩得少于六个月。


这不马上四月了,天天盼着可以早点翻地种菜。


前段时间,每天白天零度以上,眼看着白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融化得只剩一点点了,便再也忍不住,猴急猴急地把一些菜苗在室内育上了。结果就在前天,我瞧外面阳光那么好,一时贪念,忍不住把苗搬到门口晒太阳。以防万一,我还特意把他们放在靠近门口有墙的地方,正常情况这样根本不可能被雨或雪刮到。结果人算不如天算,老天悄咪咪飘了一阵小小的雪籽,这小小的雪籽随着斜斜的大风一吹,全吹到嫩苗上了。估计当时我要是开了门,那雪籽能吹到家里来。然而这空中飘着的雪籽太小了,小到我在家里数次看窗外都没发现。何况太阳还明晃晃地挂在天上。等我看太阳没了去把它们搬进来的时,嫩苗早被覆盖了薄薄的一层白。就这样辛苦养育了半个月的苗,放在门口屋檐下两小时不到,原本生机勃勃,最后全军覆没。


这缺德的老天!


怨归怨,忍着痛把冻坏的苗拔掉,乖乖重新再育一次!


哎,看国内朋友发的照片,每天春光明媚,到处姹紫嫣红,让人都快流口水了!


渥太华的春天,就像那相亲的小姑娘,俏得很,你等啊盼啊,可她就是迟迟不到啊!


于是这想种菜的心啊,痒得每天在那抓啊挠啊翘首以待,却被这春天似来非来撩拨得不行又无可奈何内心瞎澎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