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日更让我又开始喜欢写了

到昨天为止,我已经日更129天了,文章或短或长,整整写了140篇。这140篇文章,有些在matters,有些不在matters,但是大部分还是在的。这在一年前,大概是我万万想象到的事。

其实我一直都喜欢写。学生时代甚至很擅长写。后来随着工作的忙碌,时间的推移,生活的变迁,突然发现再想写很难了。很多的事,要么觉得没必要说,要么觉得说不出什么。我知道,会有上面想法和处境是因为过长时间没有练笔的缘故。

所以我决定日更。

做决定很容易,持续写下来却不那么容易。

刚开始我写的是儿童数学培养系列。那时候兴趣高涨,每天坚持发文,毕竟我有这方面的经验。我小孩数学就是我自己培养的。所以,写起来还算得心应手。记得其中有一篇还是两篇被人收进了专题。

但是,当突然有一天,有一篇文章,因为里面中文夹杂着英文,被不止一个毫不认识的说我崇洋媚外之后,我像吃了苍蝇般难受。热情瞬间降了。便停了儿童数学培养系列。

可是日更没有停!

这是为什么呢?

我无数次问自己上面这个问题。

后来逐渐想明白了。

别的地方没有日更,每天在简书日更以后,“消息”栏的“其他提醒”就会出现一句话“恭喜日更成功,今天是你日更的第....天”。每次看到这句话我就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每天日更后,看到这句话我就安心,没看到就不行!

刚开始日更的时候,尤其是在儿童数学培养系列停止不写之后,发现没什么可写了。每天跟挤牙膏似的,挤完一篇需要花不少时间。有时候甚至坐在电脑前,一时想不到写什么,直发呆。但我逼自己,既然参加了就必须坚持。我就每天挤啊,挤啊,挤得很痛苦。甚至有一天,挤完了之后发现居然没有显示日更成功!这怎么回事?赶紧去查日更规则,原来文章必须满100字才算日更成功。

难以想象,那时候的我居然连100字都要靠挤!

可是,哎,挤着挤着,我发现,每天写一篇不难了,而且字数也上来了,不要说100,200、300都能随便写了。只要把题目想好,一般二三十分钟就能完成日更了。有些话题甚至随便写写就过1000字了。

逐渐地,我又开始喜欢写并能每天写了!

虽然我现在离自己想要的程度还很远,但是我相信,坚持下去,我迟早会到达心中的目标。

我没有在matters刻意交朋友。但却不知不觉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从刚开始连名字都记不住,到慢慢对一些朋友有越来越立体印象。真的非常感谢matters这个平台。

每一天我都在努力给各位朋友回拍。虽然有文章说这是一种互惠的行为,对真正写文章的人不好。但是,真正写文章的人也需要交朋友吧?而且,谁说互拍就一定是不好的文章呢?我看很多朋友的文章都写得很好。假以时日,这些朋友的文章必定会写得更好!

我始终记得自己的目的,就是找回当年能写会写的自己。简书日更活动真正帮助我在找我自己。我能感觉到已经找回了部分会写的自己。

以后我会继续日更下去,享受每日成功日更的满足,以及,写作的快乐!

我想,这也许也是日更的目的和意义!

一切回归写作本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