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每日头疼的事---带午餐

做完事,来到电脑前差不多十点了。

上学期间的每一天头都挺大的,因为要给老大准备午饭。这大概是每个家长都头疼的地方。

非常奇怪,加拿大这个高福利的国家,居然不给学生提供午餐。

美国学校是有食堂的。每个孩子在学校吃午餐需要多少钱根据家庭收入来决定。我知道好几年前有小朋友午餐只要2刀。家长每个学期往卡里充一些钱,孩子吃的时候刷卡,没钱了再去充。这个小朋友家长当时年收入大概在4万刀以下。具体我不知道,不好问。至于没有收入或者非常低收入的,可能是免费的吧。我没去核实,只是猜测。

在美国还有个非常有爱的行为,就是每周四的时候,没有收入或非常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会背回一袋吃的。我第一次见到那袋吃的时候都惊呆了。好奇为什么要这么做。后来才知道,真的有小孩在家挨饿。所以学校就让背一袋吃的回去,周末吃。

难以想象是不是?美国这么发达居然还有人在挨饿?

哎!

好在美国这种人道主义的行为不少。

我说到美国,只是因为羡慕他们学校有食堂提供午餐。

而我每天还苦逼的早起准备午餐。上学期间的每天早上,要准备两餐,早餐和午餐。所以得很早起来。真的没法不头疼。华人家长估计都很头疼,老外家长可能不大头疼。因为他们吃惯了汉堡和三明治。听说有小孩每天都带三明治。问题是咱们这个族群,对吃比别人稍微有点追求,不仅尽量每天带搭配健康的,还自觉每天不重复。

这该死的吃货基因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