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天赋是会消失的

家里老二还没到五岁的时候,自己脑子里琢磨了一套加法的方式。我觉得他似乎有点数学天赋,所以在他五岁开始教他基本的计算。这一开始就不得了,进展得飞快。其实不是我要进展快,而是他接受得快。而且,没几个月乘法同时进行也没能难住他。带他做应用题也基本不用多解释。如果是从来没见过的新题,只要稍微解释一下,马上就能做别的题。

在他六岁的时候,出于好奇,拿鸡兔同笼教他,居然也能明白。

这小子数学思维和理解方面确实是有点天赋的。

然而,去年我沉迷于种菜,没再带他每天接触一点数学知识。前段时间终于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又开始带他做数学。

结果就出现了今天的情况,好几道题他听了之后发懵。其实几天前见过类似的。

所以,天赋是会消失的啊!

就像写作,长久不写,对着电脑和键盘也打不出什么有意义或深刻的内容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