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治咳嗽良方---盐蒸橙子

大多数的父母都很重视孩子。

我当然也很重视。

还没有孩子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会对孩子各方面很重视,但没什么具体想法和感觉。可心理上挺轻视的,觉得教孩子并不是多难的事,该疼爱的时候疼爱,该保持原则的时候保持原则。而自从孩子生下来之后就不由自主地焦虑,怕因为自己的原因把孩子给耽误了,比如因为某种认知或学识错误耽误了他长身体,因为自己无知耽误了他学某样东西的最佳时间。

还记得孩子还小的时候,有经验的朋友教我,有时间就赶紧睡。但实际上,孩子睡着了后我完全舍不得睡。因为孩子醒着的时间全围着他转,一旦他睡着,便像得到了大赦一样捧着手机不肯睡。

捧着手机并不是为了看剧或聊天。是为了搜集各种关于教养孩子的信息。给孩子准备什么辅食,买什么玩具,听什么音乐,等等等等。

再稍大一些,一岁以后,怎么对孩子进行早教,看什么样的动画片,一次看多久。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自己就好像变成了具有多样本领的人,居然连孩子生病都能做出准确的诊断,可能得了什么病,要不要去医院,怎么通过食疗而不是吃药让他好起来。印象最深的是小孩咳嗽。小孩咳嗽起来真的很难办。咳嗽起来,有时候刚吃的东西都咳吐了。我试过很多的法子,冰糖炖梨、葱姜水。最后发现盐蒸橙子非常有用。盐蒸橙子很简单:买一袋橙子,用盐水先泡一泡,泡完洗净外皮,洗完擦干水分后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或者冰箱)。需要蒸的时候拿一个,用刀在橙子上部分削个盖子,打开盖子,在露出是橙子肉上撒一点盐,撒完盐用筷子戳几个洞方便盐在蒸的过程中溶解并往下渗透。然后把盖子重新盖上,整个橙子放在一个空碗里,隔水蒸15-20分钟。蒸完后拿出来,稍微晾一晾,温度差不多时让孩子把碗底的水喝了。剩下的橙子把皮剥了,蒸好的橙肉给孩子也吃了。

孩子咳嗽的时候我一般蒸三次,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晚上一次,连吃三天。一般三天后就好了。

人说久病成良医。其实,不少妈妈在生养完一个孩子之后就可能成孩儿养育专家了。无论是怎么照顾孩子,还是怎么教育孩子都有两手。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爱,因为认真,因为想尽好自己的责任吧!

生不易,养更难啊!


0人点赞



日记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