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闲来炸炸油条

某年偶然在网上翻到一油条方子,照着炸了炸,居然异常好吃。于是每年都会炸一次油条,满足孩子和自己。

记得去年有次炸完,自己留了部分,送了部分给朋友。结果大K送的时候只有朋友孩子在家。到晚上时,朋友跟我说,她俩口子一回家,孩子就跟她道歉,说,油条太好吃了,忍不住一个人全吃了,希望爸爸妈妈能原谅他!听得我笑死了。不过确实是非常好吃啊,又酥又脆,我自己都吃得停不下来。

我来把配方和步骤介绍一下。516g面粉,200g牛奶,4个鸡蛋,80g油,5g盐,8g酵母,以及泡打粉适量。注意:牛奶的量需要根据面粉吸水程度适当调整增加或减少。第一步,把以上材料混合后进行揉面,面揉好后醒发。面团发到两倍大小时,整理面团,把里面的空气排出,然后整形成油条状,二次醒发。醒发完后下锅炸。注意炸油条的油温不能太低,否则油条攒油。刚开始可以扔一小块进去试试,扔进去马上能浮起来,温度就差不多了。

吸取往年油条总是不够吃的教训,这次做了上面三份的量。结果一如既往地好吃!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