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truth and love

有時在想,自己只是想要一個能一起看電影的人。這是最初的想法。但到最後,還是沒有朋友願意這樣和你一起,花費半個下午的時間看一場彼此喜歡的電影。又或者是你根本不屬於她的朋友圈子。

想到這裡無比沮喪。一旦產生這樣的心情,它就變成了詛咒。每個曾經有過這種念想的朋友都無一倖免。不外如是,不過如此。久而久之自己也習慣了這個體質,它像是我的宇宙裡永恆的定律。

再次被人拒絕邀約也不失禮。實在不想像前任朋友(沒想到連朋友都有前任)說出那句傷人的話,你從來沒喜歡過我,不是嗎。

何其emo又何其痛苦。回想最初,我不過是希望和你看一場電影。那些虛無的夏日假期,在尼斯還是阿姆斯特丹,他們不曾存在。也不會有聖誕和生日假期,歡樂也是有門檻的,我們從未抵達。

在多次挑戰文化差異後我放棄了。一切像自作多情的作家構思的虛假場景,他們很美麗,但你不會覺得那是現實。解決方法是,找一個一起構想的人,抑或繼續製造幻覺,獨自沉淪。

勸你還是好好學習算了。兜兜轉轉的心像失戀博物館,全是心碎的名字和爛情緣故事。我沒有緣分,連見一次的緣分都沒有。也就沒有因,沒有果,沒有業。如此倒也好,有了很多很多痛苦的自由,追尋真理和愛。

還是那句帕斯卡說的,我只能讚許一面哭泣,一面追求著的人。真理根本不存在于無愛的人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