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self-compassion

这几天疯狂寻找可以看心理咨询的机会。我果然离不开的不是约会,而是心理学家。

我的低自尊低自信不自爱始终无法完全解决。尤其在亲密关系中,对方的认同和自我的认同常常是冲突的。今晚在看自我学习的网站,重新看见那句话,把自己当做朋友。想起曾经在香港做治疗时,治疗师也这么说。如果你把自己当做朋友,你是不会轻易贬低对方的不是吗。那么自我也是。

记下一个舒服的安慰姿势。抚摸自己的心口,告诉自己,没关系的。你可以悲伤。悲伤之后自己还是会爱自己,即使没有别人的爱。失去了一段不值得的关系我很难过,请让你的心难过。但你是有价值的。未来的路也很长,不要轻易放弃。

都是一些简单的道理,但真正实践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泣,仿佛做了一个大决定。我很想你,但我知道我不会再喜欢你。也许人类,或者说我总是被偶然地爱过,喜欢过。我本就没有接受长久的爱意的机会。也许未来有吧。爱,迷恋,短暂的激情,长久关系,这些似乎并不等同。

心碎的时候,想一想自我在旁边轻抚你,没关系的,你还有自己。大部分的人也许都经历过失恋的时刻。世界还很大,不要放弃遇上合适的人的机会。

写下这些让我的心情好很多了。即使现实多么令人失望。给她发信息的时候也知道她不会回复的,但我已经不会再无谓等待她的消息。我只是想发给她。拒绝是必然的。我再傻也能看出来她不再喜爱我。

这些天一直在饭后散步,无声无息地走一个小时左右。很喜爱在欧洲的夏天散步。心智清醒了很多。一直在回想她不再喜欢我,于是这段关系原来如此的事情,心下难过,但一直走一直走,仿佛开始有新的力量。每天都在哭泣,现在也慢慢停止了。

我还是我。给自己说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