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岁月无可回头

明天大概要作为一个主播在一个播客讲讲东西。 阔别2021的既视感。

2021也算是发生了很多事情吧。换了国家,有一次约会。坏的那次留在了2022的开头,呵呵。

但2022依然在迁徙。也许从荷兰到加拿大。也许不会。

今天和她再次见了一面,在网上。大概是得知从此不会再见了,在对方多次拒绝外出后,也就应该日渐心死。外国人的爱意多淡啊,但与此同时还是很多西方学者写出了关于爱的话语的细腻的著作。难以相信这两种人竟然存在在同一个欧洲。

但这确实能令我祛魅。比如,性和爱自由是现代性的后果。一切都自由,再也没有边界约束,于是人们有了承诺恐惧。亲密关系归根到底是一种制度而非对成熟心理的衡量。更何况是婚姻。为什么女性要因为hope而卑微和剥夺主体性,而男性却能更自由地fuck with the heart。说来说去,我究竟要被爱的迷思困扰多久。一对一,灵魂,因严肃被中止欲望,因承诺而被恐惧。

有时想去躲避。但我能够吗。我多想逃到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再也再也不联络。但我能做到吗。更何况,为什么要这样逃离女性的共同体,为什么要为被贬值和强调享乐主义的关系感到伤感。

就这样吧。爱是不可知。古典的爱太罕见了。

不会再回头。一直往前走,就不会后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